当前位置:

外卖送餐多劳多得,别把安全抛之脑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2017-09-01 00: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有关外卖送餐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送餐外卖行业发生伤亡交通事故共76起,平均2.5天约1名送餐员伤亡,其中“饿了么”和“美团”在交通伤亡事故中各占26%。此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于外卖骑手送餐安全的网络热议。(8月31日新华社)

  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餐饮”催生并壮大了外卖送餐行业。每到饭点,餐饮商户、大街小巷、写字楼、学校、企业单位等随处可见外卖骑手着急送餐的身影,他们有的骑摩托,有的骑电动自行车,为了多劳多得,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虽然方便了不少市民的日常餐饮,但是,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许多地方频频发生外卖送餐交通伤亡事故,1月初,一名骑电动车的“饿了么”外卖送餐员在上海市同普路祁连山南路附近,与机动车发生碰撞后不幸身亡;4月11日晚,一名穿着“达达”工作服的骑手,在上海复兴中路吉安路与运送垃圾的货车相撞身亡;8月初,浙江余姚城东新区一十字路口,一辆骑电动车的外卖骑手因闯红灯撞上正常行驶的劳斯莱斯而引发交通事故。

  “多劳多得”是外卖送餐行业吸引人的地方。每个外卖平台对送餐员工都有严格的奖惩制度,送得多,拿得多。有的公司规定好评可获额外奖励,而超时送达扣钱是更普遍的约束手段。由此带来外卖骑手拼命赶时间。有的为“赶时间”甚至顾不上交通安全,逆行、闯红灯等交通乱象时有发生,对行人及自身安全带来致命威胁,已经发生的一幕幕悲剧不能不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多劳多得,安全万不可抛在脑后,钱少了可以再挣,生命没了,什么就都没了。所谓“一失万无”,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外卖送餐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身权益保护意识,这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安危,还关系到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城市的健康发展。有关企业也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交警部门在实行人性化管理的前提下,不妨创新处罚方式,千方百计把外卖送餐伤亡交通事故降到最低。

  文/周志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1/44117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