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示孩子闹机场,“熊家长”害儿不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2017-09-01 00:01:1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因台风原因,南宁机场一航班无法起飞,一群未成年人在家长的“指示”下抢占航空公司柜台,并在柜台里玩起了游戏。记者了解到,事发原因是因航班受台风影响后,旅客不满航空公司安排,在未经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允许情况下,强行让孩子进入柜台内。最终,警方赶到现场,劝离进入柜台内的孩子,并对孩子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8月31日《北京青年报》)

  因为各种原因大闹机场的报道经常都可以看到,南宁机场闹的“亮点”在于,一群未成年人加入到了闹的队伍中,而且他们是在前面“冲锋陷阵”。

  作为乘客,正常的行程受到影响,心里肯定都会不爽,有些情绪并不奇怪。但解决问题,首选的还是讲道理,按照规则出牌。飞机无法正常起飞,是因为台风,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采取“闹”的方式,将责任全部推给机场,这是非常不讲道理的错误选择。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将问题搞得更加复杂化。

  更糟糕的是,南宁机场的家长们还自以为很“聪明”,他们“指示”自己未成年的孩子去进行一种别样的闹,闹得机场工作人员无法正常工作,闹得机场混乱不堪。

  这无疑是比仅仅家长自己去闹更坏的选择。既因为他们过早让孩子加入到不讲道理、破坏规则的游戏中,让孩子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更因为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家长身份。家长在孩子面前,不仅是家长,更是第一任老师,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无形中教育孩子面对一个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做”。家长怂恿孩子去闹,不仅给孩子树立了坏的榜样,而且让自身在孩子们心中的崇高地位轰然倒塌。这之后,孩子将会如何看待家长?家长又还如何去教育孩子?这样的损失,肯定远远比“指示”孩子闹机场之后,被警察当场教育还失败得多,丢脸得多。这样的损失,可能是一辈子的,如此选择,对孩子的负面影响也可能是一辈子的。一个合格的公民,一个理性的家长,一个负责任的家长,怎么会如此选择?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1/4411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