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知”大战,是博弈还是垄断?

来源:红网 作者:顾觐皓 编辑:夏熊飞 2017-09-02 00: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关于今日头条一口气签了300多个知乎大V的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关注,经记者证实,今日头条从年初开始便向多名内容创作者抛出橄榄枝,并开出现金补贴。同时从今年初开始今日头条便力推旗下问答社区悟空问答,并在今日头条首页开放问答入口,如今深耕知识分享和社交的知乎也在加速商业化,优质内容大战似乎一触即发,谁将跑在更前面?(9月1日 南方网)

  笔者也做过今日头条与知乎平台的作者,那些网络大V指的就是拥有大量忠实粉丝的高度活跃用户。而知乎是以问答的模式向网民提供较为专业知识的网络平台,其以“认真回答的社区”为定位,所以知乎的许多大V式人物一般都是某一领域内的专业人士,其平台内容专业性更强,内容也偏向严肃性。

  而今日头条是属于聚合性网站,但是凭借其独有的数据分析推送系统,今日头条具有很强的黏性,其活跃用户数量已上亿,但是其最大问题就是用户增多后原创性的内容跟进不足。

  实际上,本来两相比较,二者没有什么冲突,因为各自的领域交叉得并不多,然而今日头条推出了类似“知乎”性质的“悟空回答”,于是二者便发生了竞争。今日头条签走知乎“300大V”,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保障自己网站的内容原创度,因为单凭转载的内容无法维持如今的客户需求。

  实际上,业界的博弈一直存在着,著名的BAT三家网络巨头从诞生起便一直在博弈,先是“百度一下”的搜索霸屏,后是腾讯社交网络的楚汉之争,最后马云的阿里巴巴创下网购的奇迹,三者利用互联这个平台不断地在博弈与竞争,每一个巨头都是奔着“垄断”这一目标而去,从而形成了如今三足鼎立的稳定态势。

  并不希望看到“今日头条”或者“知乎”有任何一方在这场博弈中失败,因为正是它们的不断竞争,所以才能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实惠产品。市场经济魅力就在于不断博弈中双方都可以共同进步,在竞争中不断发展与进化。

  文/顾觐皓

来源:红网

作者:顾觐皓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2/4412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