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足怒放的生命是夜空“最亮的星”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2017-09-02 00: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把悬念留到最后!国足的顽强拼搏,足以让所有球迷将心中的精神寄托延续。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终场哨响起,挤满了武汉体育中心的5万多名观众齐声大合唱。本场比赛,国足依靠郜林的点杀,1:0艰难拼下乌兹别克斯坦,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延续“生命”。尽管晋级的“脉搏”依然微弱,但最起码经历了主场恶战,国足还“活着”。

  “活着”才会有机会创造奇迹。“勇毅 搏出全力”国足发布的海报依旧震撼,洋溢着国足众将站在悬崖边,不奢望奇迹幸运降临,越挫越强、勇敢拼搏的强大气场。显然,本场国足兑现了承诺,在武汉体育中心燃到爆的红色海洋中,拼出了最好的竞技状态,坚毅地捍卫了12强赛最后一个主场。

  赛后,神奇的里皮、点杀的郜林、完美的郑智、救险废了右腿的张琳芃成为网友称赞的焦点,但国足的胜利是所有人共同努力拼下的,包括没进球的武磊、射丢单刀的张稀哲、失误险丢球的邓涵文……比赛中,老大哥们鼓励失误的邓涵文,那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而正是这种相互鼓励、相互协助的众志成城,传递出国足重压之下共同成长的积极信号。

  这种团队协作精神,也是国足技战术上胜过乌兹别克斯坦的关键所在。本场比赛,必须全力进攻压制对手的国足,祭出搏命阵型,球员之间取长补短,打出了流畅的配合和颇有威胁的进攻。

  数据统计最有说服力,除了49%的控球率与乌兹别克斯坦相当,国足射门(18次)、射正(7次)、任意球(24次)等关键进攻数据,都占据着一定的优势。此外,国足延续了中前场压迫式逼抢、抢抓快速反击等极具攻击性的战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后防线的压力。战术安排上的积极主动,终换来了宝贵3分的犒赏。

  当然,为胜利欢呼也应看到不足。国足的整体实力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尤其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正如里皮此前强调的,国足缺少真正能够一锤定音的人。上半场国足射门12:1全面压制,然而却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进球,这难免让人遗憾。此外,几次防守失误和攻防转换的脱节也给对手留了不小的进攻空间,好在靠着玩命的补防,最终保住了国足的城门和艰难的胜利。

  搏下这场胜利,国足出线希望依然渺茫,带领国足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里皮也还有更多功课待补。但一场久违的胜利足以让人振奋,国足的表现对得起这身球衣,对得起胸前的国旗。在武汉体育中心,国足“怒放的生命”让球迷看到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文/陆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2/4412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