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宝宝取名“王者荣耀”在开谁的玩笑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王俞 2017-09-06 00: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王者荣耀》已成为最火的国民手机游戏,让不少人都沉迷其中。今日,有网友晒出户口本称,一位父亲竟将自己的女儿取名为“王者荣耀”,网友纷纷表示,这爹该多么痴迷“农药”呀,真是实力坑娃啊!(9月4日上游新闻)

  被取名“王者荣耀”的这个宝宝,刚刚满月,今年8月1日出生于陕西户县。当地警方已经“满足”这家人的心愿,就以“王者荣耀”之名为这个女孩登记了户口。

  按照我国《民法通则》和《婚姻法》的规定,公民享有自己的姓名权,公民可以随父母任何一方或双方姓氏取名,字数也没有具体限制。如果这个“王者荣耀”父母一方或双方姓王,名字就叫“者荣耀”,派出所也没有理由不予登记。如今,单姓取4字名的也不罕见。

  然而,给一个女孩子取名“王者荣耀”,在没有这款火爆中国的手游之前,顶多也就是不太符合女孩的身份,现在让孩子一辈子顶着这个火爆的游戏名字生活,是不是对孩子太不负责任了呢?这个玩笑是不是开得有点过头了呢?

  给孩子取个意蕴丰富,寄寓长辈希冀且易读易写的名字,是父母的追求,也是父母的责任。孩子懂事以后,从自己的名字中就能体会到父母的拳拳之心和美好期望,这对孩子的一生都是一种激励和鼓舞。这些,都是社会的基本共识,“王者荣耀”的父母乃至祖辈,都不会不懂得这个道理。明白道理,还要一意孤行,给自己的孩子取个游戏的名字,这不是跟自己开玩笑吗?

  给宝宝取名“王者荣耀”,不仅是开自己的玩笑,向世人展示自己的随心所欲,更是拿孩子的明天开玩笑。孩子一旦懂事,明白自己的名字和手游的名字“同款”,同学们再不停地笑话她,孩子会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中,今天的取名者想过吗?孩子将来会不会怨怪父母——难道你们希望我的人生是“游戏人生”?这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心理暗示,这种暗示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都不能不考虑。

  现在的父母虽然自己痴迷游戏,却不希望游戏耽误了孩子的学习,影响孩子成长。这种矛盾现象普遍存在。当孩子年龄稍长,一旦玩上了手游电游,看到想到父母将游戏的痴迷都寄托在自己身上,连名字都游戏化了,那她会不会有样学样,痴迷游戏,荒废学业,而父母会觉得孩子更加难管?

  走笔至此,想说句题外话。给孩子起名“王者荣耀”的家长也许是一时“胜利冲昏头脑”,也许是囿于文化素质的限制,那登记的户籍管理员能否劝劝他冷静一下,从长计议,回去多征求一下师长的意见再来登记呢?这当然不是法定义务,但却可以算在为民服务提档升级之中吧。

  文/江锡钰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6/4416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