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长蹭保温杯热点卖枸杞没毛病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 编辑:王俞 2017-09-07 0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黑豹乐队“本色”30周年演唱会在北京举行。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副县长周春材带领电商负责人,带着当地的特产红枸杞上北京参与这场演唱会,由副县长亲自代言,围绕“保温杯里的枸杞”和明星演唱会这个热点,现场拉横幅推广。

  近段时间,保温杯成为网络热点,登上头条。枸杞主要产地之一的甘肃景泰县的副县长,放下高高在上的架子,跟网店推销员一样,蹭起保温杯的热点,直接选择在黑豹乐队“本色”30周年演唱会上推销当地土特产枸杞。这种营销方式能否取得成功,是否有助于景泰枸杞走出去,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但是,从地方官员亲自推销当地特产层面说,景泰县副县长蹭保温杯的热点卖枸杞,这个热点蹭得没毛病,蹭得好,为当地枸杞打了一则不错的广告,可以点一个大大的赞。

  我们一直说建设服务型政府,副县长为工作地的特产枸杞代言,亲自吆喝,这就是在为当地群众服务。对于种植枸杞的农民群众来说,最大的需求就是让枸杞的价格卖上去,让枸杞的销量提上去。如果通过副县长的卖力推销,增加了当地枸杞销量,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这是最大的民生。

  再者,从目前已经产生的客观效果来看,副县长蹭热点促销枸杞,至少已经产生了一定的轰动效应,在一定程度上能发挥出广而告之的作用,让人们知道了景泰枸杞。如果不是副县长蹭保温杯热点推销景泰枸杞,恐怕很多人只知道宁夏中宁枸杞,并不知道景泰枸杞。

  事实上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要让各地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每一位地方官都要形成强烈营销意识,要在各种适合的场地积极为当地特产代言、吆喝,不要放过、错过一次机会,不必非得等到专门的产销会上才搞促销。

  当然,要让一个地方的土特产形成品牌,扩大影响,不能只想着在市场营销上下功夫,最根本的还是要让消费者和市场认可。这就必须从土特产的质量以及后续的客服等方面做足功夫,要确保土特产的质量优质、健康、安全,要做到童叟无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能有虚假宣传等坑害消费者的行为。

  文/何勇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7/4417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