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妇跳楼事件:请给予生命应有的尊重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辉 编辑:夏熊飞 2017-09-08 0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天被陕西榆林市待产孕妇马某跳楼自杀的消息刷屏了。本来,不管各方对错几何,因为一尸两命的考量,我是不愿意说些什么话的,毕竟在中国逝者为大,应给予逝者应有的尊重。但是随着网上舆论的此起彼伏,我也不得不站出来呐喊一句:请给予生命应有的尊重!

  不管是因为医院害怕承担责任推托之词,还是逝者家属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孕妇不能承受生孩子的生命之痛,这都不是我关心的重点。我所关心的,是什么原因造成孕妇马某待产时即使按照有关说法是“因为疼痛造成下跪”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马某的生命热度已经消失殆尽,但是针对马某持续高热不退的舆论成为了生者们经久不衰的话题。不管是因为哪方的原因,针对一个如此剧痛加身的人没有起码的同情心、关切感、切肤痛,对生命的敬畏又在哪里?当失去了灵魂的人或者机构被一些低于生命价值的附加事情蒙蔽自己的双眼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为之扼腕叹息,不得不为逝去的生命感到伤心难过。

  在马某三次“跪地”之后,我们不知道遭受这种惨痛的她有什么样的期待,大概她只是想尽早将自己的孩子生出来,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只要能减轻她的痛苦就行。但是可惜,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期待,在家属、医院之间来回推诿,造成了马某对这个尘世的生无可恋,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了这个生活了26年的滚滚红尘,为的就是摆脱这种无情的冷漠和孤独的凄凉。当对生命的尊重变成了各种责任的推诿之后,舆论热议的狂欢和对权利义务解读的精辟分析炫耀岂是生命之痛所能比拟的?

  我想马某离开这个尘世间的时候,似乎已经没有了什么可以眷恋的东西。待产时医院的冷漠、夫家的无情、自己家人的缺位等一系列因素综合在一起造就了这场悲剧。当生命的尊严在被各种撕碎的灵魂中践踏狂欢,就没有了希望和对未来憧憬的执着。这是马某生前在人世间最不愿意看到的东西。当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对生命失去了追求,对未来失去了希望和憧憬,马某选择了在人生最痛苦的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因为离开了这个世界,再也没有更多的痛苦,再也没有更多的烦恼,再也没有了更多的迷茫。

  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的事情是我们无法选择的,我们唯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不懈的奋斗来摆脱那无法被优美装订成册的命运。生活中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的矛盾集合体,但是如何面对才是我们正确对待人生的态度。很多的人还不如马某,但是他们选择了乐观、积极、向上、奋斗的精彩,很多的人生书写出了光辉的篇章。现代社会中世界上很多女性活跃在政治舞台上,他们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困境,都用一种顽强不屈的态度、积极向上的态度来面对,书写出了真正的人生精彩篇章。作为普通人,我们应当像真水一样无香,做真正有益于他人的命运主宰,而不是轻言放弃自己的生命。

  目前,家属和医院仍然争论中,双方的口水仗依然不停歇,各类评论也不停地在刷新着我们的认知。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更多人跟我一道给逝者应有的尊重,给他们应有的尊严,不要让他们再为我们的一些其他东西洗地了。

  文/杨志辉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辉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8/4419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