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季,宿舍那些事

来源:红网 作者:詹晨 编辑:王俞 2017-09-09 0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宿舍是一个集体的环境,这意味着你应该学会去顾及他人的感受。如果晚上你要开灯夜读,请把灯光的亮度调到最小。如果你比较迟睡觉,洗漱的时候要轻手轻脚,将声音降到最低,因为夜深人静,即使一点点声响也会被无限地放大。如果你喜欢看电视剧,请在别人休息或者是学习的时候,自觉地戴上耳机。诸如此类的生活细节,都是你在宿舍中需要去留心的。

  同样的,假如舍友的某些行为对你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千万不要憋在心里,你应该及时地和室友进行沟通。大家来自天南地北,生活上的习惯自然南辕北辙,你眼中的冒犯,可能并不是他故意为之。多一些宽容,少一些忍耐,大家简单一点,把话说出来。如果一直是自己生闷气,就像是有点堵塞的下水道,不去疏通它,你也可以勉强地使用,但是日积月累,当下水道完全被堵住的时候,那些污水便会立刻倒流上来。

  和室友的相处,占据了你大学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但是有交往,就可能有摩擦。但千万不要“玻璃心”,你要有自己的主见。我们说,在集体生活中应该要学会收敛,但这不意味我们不能有自己的个性。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就会形成捆绑自己的枷锁。我们尊重别人,也同样尊重自己,时刻保持自己的底线,平时多些宽容,但在别人触及你底线时,要勇敢说“no”。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交际场,你的生活圈子会被不断扩大,有时出于主动,有时处于被动。当我们和室友熟悉后,如果你觉得他人不错,就会和他成为朋友,这很正常。但是,如果他们要向你推广他们的朋友圈,你一定要记住:朋友的朋友不是你的朋友。这句话看上去挺绕,我们可理解为:朋友的朋友仍是未经你界定的陌生人,切不可理所当然地认为,因为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所以就值得信任。在和他们相处时,仍然要保持一定的戒心。

  总之,大学是个万花筒,和人相处要把握好尺度,勇敢做自己。拼吧少年,这注定是个属于你的花团锦簇的时代!

  文/詹晨

来源:红网

作者:詹晨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9/4420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