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靶向发力驱除精神“雾霾”

来源:红网 作者:陆瑶 编辑:司马清 2017-09-12 00: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来,全国查处中央八项规定违纪问题调查结果显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用及违规收礼品礼金占比最重,又如,四川省信访局副巡视员王渝春接受下级单位安排旅游、收受礼品被警告;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鸭绿河农场原党委书记陈宏涛等人组织公款吃喝被处分等腐败案例频频曝光,个人对公职公款的“过度消费”成为不正之风等腐败分子顶风作案的主流。

  这不仅突显了相关规定的制度漏洞,让不少“老虎”“蝇贪”“滑狐”钻了制度的笼子,让腐败之风仍旧盛行,也从侧面暴露干部本身的思想政治生活紊乱,体现了精神层面的腐败危害更加危险也更加严重。如何靶向发力,驱除精神“雾霾”、破解作风顽疾,打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防腐瓶颈呢?

  笔者认为,首先要瞄准“靶子”。很明显,腐败根源就是缺乏一把能让贪官污吏闻风丧胆的利剑。找准“靶子”,才能“精准发力”。要有针对性的对干部党内工作生活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问责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要改变过去“非案不查”的“懒政”作风,以纪律为戒尺,管住“好同志”滑向“阶下囚”的中间地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纪问责,不手软、不松劲、不懈怠,不断今朝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另外,公职人员的选拔任用应当求贤若渴、唯才是举,要更加注重选用思想品德优、行为举止正等思想作风端正的同志,将“关系户”“子弟”等优亲厚友对象拒之门外,从根本上切断腐败源。同时,干部要加强自身政治素养,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打造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的好风气,要把党内的思想生活政治化、科学化,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永驻。

  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之际,各级纪委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严把戒尺,整肃歪风,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文/陆瑶

来源:红网

作者:陆瑶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2/4422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