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孕”坑的是广大女性同胞

来源:红网 作者:贾悦 编辑:夏熊飞 2017-09-12 0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宁波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女员工入职三天就宣布怀孕,休完产假之后随即提出辞职,在这名女员工怀孕期间照常给她发工资、交社保的公司表示“很受伤”。事情一经报道就在网上引发热议。(9月11日 央广网)

  以前关于职场女性怀孕的新闻往往是以职场女性的不公平待遇收尾,而这次被报道的“隐孕”入职的女员工在孕产期“享受”完公司的工资、社保,休完产假后就立刻辞职,让所有人“一脸懵”,用小聪明“耍”了公司,却坑了原本与其站在统一战线的广大女性同胞,这还是头一次听说,给社会带来了新思考。

  女性在职场有着先天不利因素。其一,传统中国,男主外女主内,即使到了现在,男女双方都有各自的工作,但在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和男女天生的性格特点中,女方仍然要花比男方更多的精力照顾家庭。其二,女性需要十月怀胎孕育新生命,又需要哺育新生儿,实在分身乏术。这些因素使得一些用人单位对女性的录用要求更为苛刻,常常已婚已孕一个要求就砍下去一大批应聘者,也常常看到女性职工因怀孕而失去工作。所以一些保护女职工权益的法律一步步完善,女性问题在近年一直被正视,社会企业也逐渐从戒备状态到尊重女性怀孕的权利。但“隐孕”后辞职的这位女同胞显然弃广大女性于不顾,将社会逐渐进步的观念扭转,让企业逐渐降低的对于女职工怀孕的戒备心再一次陡升。

  但是在这件事情中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隐孕”的女性通过欺骗想在孕产期拿到工资并且不让社保断档只能说明其一人的人品低下,是断然不能代表所有勤勤恳恳工作的女性的。在当今社会,女性因怀孕生子而失去工作,因未孕而无法获得工作仍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如何保障职场女性安心生育、保障企业不被“空手套白狼”,这是法律制度层面急需完善的问题。

  笔者希望,通过报道这件事情,不是唤起企业方对于职场女性更严格录用标准,不是为辞用认真工作的怀孕女性寻求坚定信心,而是呼唤社会再一次正视女性在工作中的生存压力,也为保护女性权益树立边界,不让钻空者肆意得逞,让用人单位和广大女同胞都受到保护,都得到尊重。

  文/贾悦

来源:红网

作者:贾悦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2/4422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