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赖”贾跃亭还能圆“汽车梦”吗?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夏熊飞 2017-09-13 0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公布的信息,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已经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俗称的“老赖”。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乐视系的这两家公司是本月7日被列入这一名单的,而涉及的案件则是今年3、4月间被立案的。(9月12日《北京青年报》)

  乐视控股是乐视系的母公司,负责人是贾跃亭,而乐视移动也就是乐视手机的实际运营商,负责人则是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两家公司共欠债主们一个多亿,有履行偿债能力却均未履行,因而被上了失信被执行人的“黑名单”。

  谁都知道,上了“老赖”的黑名单,很多高消费行为即被禁止,而对贾氏兄弟来说,最要命的是对他们的交通限制,即不能乘坐飞机和高铁。因此,有媒体担心:贾跃亭还能回国吗?

  今年以来,有关乐视的新闻不时引起舆论漩涡,债主麇集乐视门前讨债、贾跃亭出走、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给孙宏斌,上市的乐视网至今无法复牌……弄得人们眼花缭乱。而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新闻,恐怕都没有乐视两公司上了“老赖”黑名单劲爆。

  可以说,乐视系能走到今天,靠的就是信用二字,它靠信用立身,靠信用发展。上市的乐视网就不说了,投资者(包括国家队的汇金公司)敢买他的股票,就是看好它的未来,换言之,对它的信用是认可的。而如今出走美国的贾跃亭,据公司公告,是到美国去圆他的“造车梦”,且在美融资顺利,融资靠的还是信用。

  贾跃亭出走美国造汽车,可以说是乐视系扭转颓势的最大希望,也是贾跃亭承诺还清银行和其他债主大约十几亿欠债的最大希望。贾跃亭果然能造出新概念汽车,当然好,而一旦受挫,那乐视系的前景不妙也就是肯定的了。

  根据目前乐视方的说法,贾跃亭在美融资顺利,也就是造车大有希望,贾跃亭也一再恳求债主们,“给乐视一点时间”。但是,现在突然冒出了这样一档劲爆的丑闻,对靠信用生存的贾跃亭和乐视的打击毫无疑问是巨大的。

  贾跃亭并非拿着自己的钱去圆“汽车梦”,他用的是美国投资者的钱。如果美国投资者对贾跃亭的信用失去信心,一旦撤资,那他的“汽车梦”还能圆吗?明明有能力履行法院的执行裁定,能保全自己的信用,却赖账不还,无异于作茧自缚,自折羽翼。

  文/江锡钰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3/4423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