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所长的红包不够封住全民之口

来源:红网 作者:阿古俄子 编辑:王俞 2017-09-18 00: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不久,四川电视台在曝光当地一小黑作坊问题的同时,也曝光了一名党员干部向采访记者送红包的问题。这名被曝光的党员干部——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公平所副所长黄某,因害怕管理辖区内卫生不过关的小作坊曝光后被追责,借送资料之机,将两个300元的红包送给采访记者,结果“弄巧成拙”,最终不仅没“捂”住问题,还让自己背上了处分。(9月17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在网络未兴、消息未畅时,“捂”被一些干部视为瞒天过海的绝招。但在人人皆媒体,全民皆记者的年代,若还希冀于平时不作为,关键时刻“临时抱佛脚”,想方设法靠公关“媒体”企图把问题捂住的话,不得不说,这手段和思想太落伍了。

  黄所长为何不想想,辖区内“卫生不过关”的事只要客观存在的话,今天你能用2个红包封住此记者的嘴,那明天彼记者上门时又怎么办?千千万万的“群众记者”要曝光又怎么办?难道都要用红包封嘴?恐怕,黄所长拿不出这么多的红包封住全民之嘴吧!

  失职渎职在先,红包贿赂在后,黄所长没有如他所愿封住记者的嘴,而是“弄巧成拙”先封住了自己的仕途,这怨不得别人,只能说是咎由自取。试想,黄所长所管的卫生,是关乎群众吃饭安全的大事,但其不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而在“捂问题”上做文章。其不下课,受伤的可是天天吃饭的公众。

  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党员干部也好,平民百姓也罢,犯了错,想办法补救是正常之举。不过,悔过补救得有正确的姿势,切不可走歪路、出歪招,否则只会落个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结局。试想,若黄所长以此次媒体监督为契机,自我鞭策,积极作为的话,他完全有可能扳回一局。毕竟,从当前的报道里看,当地虽有卫生不过关问题,但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但黄所长却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企图用2个300元的红包封住记者的嘴,如此错上加错,既是对党纪国法的藐视,也是对记者职业的贱视。

  事实上,在资讯发达,信息传递飞速的今天,黄所长即使捂住了脸面也绝捂不住屁股,再多的红包也不够封住全民之口,因为病灶没除、病症不会自己消失,曝光只是迟早的事。可悲的是,许多的“黄所长们”却看不到这点,仍然把“捂”奉为至宝,比如在矿难等安全事故发生时,一些官员就经常欺骗公众、欺骗组织,瞒报死亡人数。殊不知,“捂”盖不住问题,减少不了客观损失,只会为下次捅出更大的娄子埋下隐患,还不如揭开盖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把病治好,以务实之举重树公信力,用诚恳悔过补救再赢组织信任。

  文/阿古俄子

来源:红网

作者:阿古俄子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8/4428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