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生存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博达 编辑:司马清 2017-09-19 12: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什么题目要叫“军训生存录” ?生存?没错,在我看来就像是一场生存,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开始就没有后退的余地。生存嘛,唯勇而意坚者胜之。

  坐在回家的车上,透过车窗看着逐渐离我的一中校园,此时也是感慨万千。突然想起了室友王拥球的一句话:“军训时就想着赶快结束,真到快结束时反而有些留念,你说人就是这么怪哦!”对啊,这就是回忆吧。

  在19日那天,不像有些同学激动或是忐忑,我则是带着平静的心情踏入校园。既来之,则安之,一切总会过去的,所以我是平静的。但同时我也认真对待,因为它会过去的,不得不说学校挑的可真是好日子,老天爷原本阴郁的脸在军训前一天突然露出笑容,金色的光耀洒满整个校园。空气变得炽热,仿佛用火柴在空中划过也能引燃。兴许老天爷对我们的到来感到兴奋吧,我倒不禁苦笑。

  我们教官姓龚,身材瘦高,有着长期被烈阳洗礼的黑皮肤,带着军帽,确实有些许英俊的感觉。虽然他很瘦,但笔直站在我们面前时,却能感觉到挺拔。每当他出拳时,手臂孔武有力。这就是军人,他们虽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高大并拥有厚实的肌肉,但在看似瘦弱的身形下却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很庆幸,我们看到了龚教官与平时不同的一面。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教擒敌拳的时候,在与十七连教官对决当中,龚教官将头上的军帽18O度旋转,将帽子沿放在脑后,嘴角微朝两边拉出弧度,背与双腿微微下弯。在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龚教官不是一个战士了,更像一个有些淘气的阳光大男孩,特别是那贱贱的又感到自信的笑容,我想我不会忘记,因为这是最真实的笑容。

  想看到教官的笑容是很难的,更多的是那一脸严肃的表情和凌厉的眼神。曾超同学有过切实的经历:“有次练习齐步走的时候,教官突然到我面前看着我,结果我一紧张,脚就开始乱走了。”不过,说到起步走,就要说军训第三天时,因为那是我印象最辛苦的一天了。同样的,天气依旧十分炎热,最重要的是,基本上没什么风,空气仿佛凝稠了一般,炽热弥漫着四周,窒息般难以呼吸。火热的烈阳照晒在皮肤上,犹如烧红的烙铁烙在肌肤上,一种刺痛感涌现在暴露于空气中的皮肤。休息的时间很少,基本上都在训练。即便是坐下休息,地面那超过6O度摄氏度的高温也是让人“爽”翻天。说实话,我有几次都感觉支撑不住了,但看着身旁仍在坚持的同学,那我就决不能倒下了,因为这是一场生存,唯勇而意坚者胜之。

  总教官曾说过,风吹日晒,我们最帅。日晒雨淋,我们最行。正是因为这句话吧,让我在训练中总是下意识地抬头挺胸,用自信的目光看向深邃的远方。

  (作者系娄底市第一中学高17O6班李博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博达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9/4429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