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麻药后被要求续费,患者岂是砧上鱼肉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丹玉 编辑:田德政 2017-09-21 00: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宝鸡工作的26岁小伙小符因下体不适前往宝鸡强仕医院检查,治疗过程中两度被要求签字续费,两天花费2.2万元。事后,小符觉得自己受骗了。(9月20日中国新闻网)

  小符到强仕医院检查后就被安排进行手术,但是进了手术室打过麻药之后,大夫又针对他的情况进行了“合理”的建议,小符就在手术台上签字同意了,接下来,医生又进行“更好”建议,让他签字同意续费治疗。小符两天花了2.2万元,其中医生建议的项目就花费近两万元。随后小符前往一家公立医院咨询病情,大夫说做完手术只要回家静养就行了,真是这样的话,小符还真有点被骗的意思了。

  已经躺在了手术台上,并打了麻药,就相当于把自己完全交给了医生,可是这个时候医生提出了什么“建议”,患者能不答应,能不签字吗?就像原来十分普遍的患者给医生送红包这件事,无非就是担心医生治疗的时候不尽心尽力,给医生送红包成为一种潜规则之后,受影响的不仅是患者,更是医生,这让整个医疗队伍的公信力受到了严重损害。

  当看病给医生送红包这种不良风气被叫停之后,有些医德低下的医生更是变本加厉,将捞钱的行为搬到了手术台上,把患者推到了给钱也得给不给也得给的境地。

  医生是个让人尊敬的职业,医生是白衣天使,医生能救死扶伤,医生能给予人希望,但是医生也是一个高危职业,每天的生活中面对的都是伤痛,听到的是患者的呻吟,还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有时还要化解医患矛盾,正因为医生有太多的不容易,使得医生的医德显得更是珍贵。绝大多数的医生都能谨遵医德,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为患者减轻病痛,为医疗事业尽一份力,可是也免不了有极少数人被金钱蒙蔽了双眼,靠病人的伤痛捞钱,这样的人不配做白衣天使。

  小符的这次不愉快的就医经历没有对他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只是金钱上的损伤,可是他在手术台被医生“建议”后签字的遭遇也真的值得反思,也希望主管部门能好好调查一下事情 的原委。

  医院的基本职责和业务工作就是救死扶伤,为人治病,靠医技低劣的“庸医”是办不好医院的。同时,医院的发展也要靠取得经济效益。所以,激励医务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提高医技水平,合理合法增加经济效益是完全必要的。医务人员在提高自身技术水平,提高医德修养方面带来的经济效益是值得被提倡、尊重的,但将患者当做砧板上的鱼肉进行宰割的医生是缺乏医德,应该被剔除出医务人员队伍的。

  赵丹玉/文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丹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1/44309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