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校花”?共享笑话

来源:红网 作者:沈林 编辑:夏熊飞 2017-09-22 0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上午,北京某高校学生公寓门前出现“共享校花”活动,15名身着统一白衬衣、格子短裙的“校花”列队站在“共享校花停放点”上。现场标志显示,参与者只需要扫描现场二维码,进行一系列操作后就能“与校花谈5分钟恋爱”。下午18时许,该高校发布声明称,该活动未经学校任何部门批准。(9月21日《北京青年报》)

  不可否认,如今的年青一代是如假包换的“低头族”,包括大学生在内的部分年轻人不太善于真正的人际交往,“宅男”们见到异性就脸红。在当前这种社会大环境下,“共享校花”出现在校园里,看似可以帮助内向、腼腆的“宅男”群体,突破社交上的心理障碍,体验社交生活的乐趣,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拓展人际关系。

  然而,如此的“共享校花”注定要成为共享笑话。与之前短暂出现的“共享男友”“共享女友”一样,“共享校花”的出现依然在挑战着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道德底线。

  究其本质,人与人之间交往理应保持的善良、诚恳,在“共享校花”里都变成了明码标价的商品,这与中国几千年的传统美德不符。再者,“共享校花”其实质并不是分享经济,而是打着共享的名号,以校花为噱头,毁灭着年青一代的基本价值观。这些所谓的“宅男”们除了能花钱与“校花”合影以满足一下虚荣心之外,交友经验并得不到实质的提升,毕竟这完全是一场“金钱游戏”,如此用金钱换来的“五分钟爱情”给宅男们爱情观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因为,在“共享校花”提供的“五分钟爱情里”,爱情是被明码标价用来买卖的,而这种价值观念在我国的社会共识里是不允许的。

  事实上,年轻人在“共享校花”的体验中形成的价值观与主流是偏离的。“共享校花”无疑是有伤风化、有悖道德的,理应被叫停。同时,需要引起各方特别需要教育管理部门和学校的注意,要防止其换个名号再次出现在校园里,玷污校园的纯净。

  反观如今的“共享经济”,其火爆程度与多年前的“互联网+”有得一拼,似乎世间万物均可共享。诚然,共享经济繁荣可以给生活带来便利,但是,我们也要对打着共享经济名义、挑战社会道德底线,“挂羊头卖狗肉”的商业行为坚决说不。

  防止共享经济跑偏而对社会公序、个人发展带来伤害,各方要加强监管、保持警惕。若只是“蹭个热点”倒也罢了,尚可以一笑了之。倘若是那些扭曲“共享”精神、挑战道德底线、触及法律法规的“共享项目”,则应予以强烈抨击和严厉打击。毕竟,“共享”不是筐,不能啥都往里装,若是不加强管理,“共享”迟早会被玩坏。

  文/沈林

来源:红网

作者:沈林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2/44321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