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加班”成干部升迁“东风”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王俞 2017-09-24 00: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加班是职场中人司空见惯的事,因为突发状况、临时任务等原因加班,本也是稀松平常的事,但在机关事业单位,有一些人为了加班而“加班”,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加班”,这就让人费解。

  近日,媒体报道称,有少数党员干部,没事儿也加班。这种为了加班而加班的“没事儿忙”,“加”给领导看、“做”给同事看、带着目的干,实则是形式主义和功利主义在作祟,多是另有所图,想给自身形象装点门面,想在领导那里留个为了工作废寝忘食的好印象,为提拔晋级博取“感情分”。笔者认为,各级党委一定要精准考核考察党员干部,莫让“加班”成为干部升迁“东风”。

  要知道,这些党员干部“加班”,不是因为有多少工作急需完成,也不是工作到了火烧眉头,必须加班加点完成的地步,他们其实把“加班”视为一种“秀”,秀给领导干部看一看,以此给领导干部留下好印象,在干部考核选任时,为他们说好话,这样的“加班”本就动机不纯。各级党委要打消这类党员干部的“幻想”,就应该建章立制,对党员干部的德勤能绩进行精准考核,用精准的考核把会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选任出来,而不是把善于“包装”,擅长“作秀”的干部选任出来。

  一个干部把“加班”视为捞取资本的“东风”,这说明这个党员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很成问题,这样的干部干事创业功利性很强,有领导干部在场,能够让他们出人头地,捞取好处的事他们就拼命干,少有人关注、领导干部看不到的工作,他们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这样的人一旦选任到更加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去,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肯定是有阻碍作用的。

  “日事日毕,日凊日高。”党员干部并非不能加班,但“加班”的必要前提应当是有工作必须要加班完成。为了让领导看见的“加班”就是在“作秀”,在混淆视听,想以此获得不当利益,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4/4433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