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扬“企业家精神” 汇聚发展新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9-27 00: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意见,明确“企业家10条”,着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不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形式,聚焦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群体披上了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冲锋衣”,更是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究竟什么是企业家精神?《意见》用36个字深度概括,即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新时期新形势下,我国已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处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节点,面临“弯道超车”的新趋势新机遇,我们必须激发企业家的干事活力、创业激情,凝聚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奋发图强、不断进取是企业家鲜活的“名片”。有恒产者有恒心。改革开放以来,无数企业家为了梦想、为了未来而前赴后继、辛苦打拼,一个个企业跻身世界前列,一个个行业占领国际市场,打响了“中国制造”的品牌,给国家带来无尽的光辉和荣耀。近年来,中国的企业家更是承受住金融危机的影响、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在风口浪尖砥砺奋进、逐浪前行,用实实在在的投资和产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汇聚新的智慧和力量,也为世界经济的提振、发展提供中国动能。

  大胆创新、善谋未来是企业家亮丽的“底色”。“创新是民族之魂”,更是企业永葆生命活力的“压舱石”。实践充分证明,站在时代的拐点,立足改革的风口,唯有创新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发展脉络、引领改革道路。我国的企业家队伍必须精诚团结,坚定开展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全力开展招才引智,给企业不断孕育新动能、注入新血液,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为企业着眼未来谋发展夯实基础。

  助力发展、造福人民是企业家无悔的“担当”。企业家是经济活动主体,更要在经济社会活动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敢于放眼长远谋发展,看得清国家发展的战略、思想、路径,找准大有可为的着力点,积极挑起国家建设、产业需要、创新突破的担子。同时,企业家也肩负着造福社会,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的艰巨使命,不仅要围绕市场需求不断改革创新,创造和提供符合大众需求的产品、服务,更要能够主动回馈社会,积极发挥扶贫济困的作用,在职工帮扶、勤工助学等方面有所作为。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7/44358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