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连中秋,最美家国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王俞 2017-10-04 00: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68年,是一部家书,书写着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68年,是一部成长史,见证了共和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68年,是一首激昂的进行曲,继续吹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

  “我爱你,中国!”“厉害了,我的国!”等祝福语刷满了微信朋友圈,各族儿女纷纷为共和国点赞!

  今年的国庆,今年的中秋,竟然如此巧合相逢。4日,中秋佳节与国庆上演“喜相逢”,并为公众带来了8天的“超级假期”,各大景区爆满。天文专家表示,本世纪100年里,国庆假期适逢中秋节共发生21次。中秋节思的是家的人伦亲情,国庆节思的国之恩情,如果说中秋节思的是小情,那么国庆节思的是国之大情;如果说中秋是家的团圆,那么国庆节就是国的团圆,前者是小团圆,后者是大团圆。前者看重家园情感,后者聚焦国家情感,但是让人兴起的都是无尽的家国情怀,弘扬的都是满满的中华文化,尽显的都是家国情怀的温暖与厚重。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炎黄子孙的内心都有一份乡愁,就是那份浓厚的家国情怀。这种乡愁,当下正以家风为表现形式,与党风、政风、民风相连,互为因果、互相促进。“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爱国观念,是一种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高尚情操。

  国庆连中秋,最美家国情。有国才有家,有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安居乐业、幸福和谐才有可靠保障。中国人民在长期的改革、建设、创新、发展实践中深刻地体会到,加快民族复兴进程,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中国梦,要靠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马不停蹄接力干。

  “厉害了我的国!”出生在新世纪门槛上的年轻人这样点赞。“国家终于强大起来了!”阅尽世事沧桑的人们如此感慨。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当代中国带来了深刻的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是前无古人的壮举,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即将盛大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无疑是我党、我国历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继往开来、再创新辉煌,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伟大时代在向我们召唤,让我们涵养家国情怀,胸怀复兴理想,坚持发愤图强,昂首圆梦之旅,一路高歌猛进。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04/4441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