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为何揪住殴打环卫工的教授不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王俞 2017-10-10 00: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陕西科技大学葛教授动手殴打女环卫工,警方对其做出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葛某的爱人对记者说:“事发后,很多网友人肉了我们的信息,我每天要接几百个电话,我还有两个女儿,都很小,希望大家别再揪住这事了,这件事情对我们两家都是伤害,现在,我们一家的压力都很大。”说着说着,她捂住脸哭了起来。(9月9日中国青年网)

  这是一起不该发生的悲剧。据涉事环卫工刘女士回忆,当时,她在小区里清理垃圾,垃圾车的确挡住了陕西科大教授葛某的车,刘女士一直给葛某说,让葛某稍等一下。葛教授也等了约有2分钟,这时候,刘女士的最后一桶垃圾也已经清理完了,正当刘女士打算倒车的时候,葛教授冲上去对着刘女士头部就是一拳,刘女士当场晕倒。

  本来,清理垃圾桶是环卫工刘女士的正常工作,葛教授稍等片刻就过去了。然而,这个葛教授偏偏等不了这两分钟,脑子发热冲上去打晕环卫工,被拘留也是咎由自取。

  按理说,葛教授打人被拘留十天,这件事应该到此为止了。可是,网友们为什么还揪住殴打环卫工的葛教授一家不放呢?

  有必要指出的是,网友人肉葛教授的信息,每天给葛教授的爱人打几百个电话,严重干扰了葛教授一家的正常生活,这种做法很不可取,也已经涉嫌犯法。不过,网友们揪住葛教授一家不放,也是事出有因。

  首先,葛教授打人的性质太恶劣。堂堂一个大学教授,本应为人师表,却干出如此缺德的事,网友们当然很失望、很愤怒。传承文明是大学的四大职能之一,葛教授殴打环卫女工与教书育人、传承文明的高校职能相去甚远。

  第二,葛教授爱人的话也太刺激人,太不符合逻辑。葛教授的爱人刺激网友的主要有两段话,一段是她对环卫工叫嚣——“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另一段是葛教授被传唤到派出所之后,葛夫人向警察解释——“他(指葛教授)是农村出身,在美国和日本待了几年才回国,不了解国情才打人的”。葛教授挣钱多就可以打人么?出身农村就可以打人么?去过美国、日本就可以打人么?

  第三,葛教授死要面子活受罪,没有及时向环卫女工道歉。虽然,陕西科技大学官微发表声明称,“事件发生后,葛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严重错误,积极为对方就医治疗。葛某已向对方及其家属当面道歉”。不过,据当事人、环卫工刘女士说,事发后第三天晚上,葛某到医院来看望她,只是说当时很冲动,不该打人,随后,葛某的岳母和妻子来医院说让原谅他。刘女士强调,葛教授并未当面道歉,她希望葛教授能当面说一声“对不起”。

  舆情应对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披露真相,该认错就认错,该道歉就道歉,该补救的补救。环卫工刘女士挨了打,要求葛教授当面道歉并不过分。葛教授当着刘女士的面认个错,也不会丢脸。遗憾的是,葛教授还是放不下教授的臭架子。

  文/张卫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0/4443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