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简御繁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0-10 17: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管理之道就是简化之道,只有化繁为简,以简御繁,才能从纷繁复杂的事务中,甄别出真正重要和紧迫的东西。事无巨细不是管理,抓大放小才是管理。只有懂得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这把锋利的管理之刀,才能够让真正的问题迎刃而解。

  中国古代的哲人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鲜。治理一个大国,应该是很繁琐的事情了吧?可是,真正的治理之道在老子看来,也就一句话,把治国当成煎炸小鱼一样,没事不要翻来翻去。无为而治,是最高级的以简御繁。

  西方也有所谓“奥卡姆剃刀原理”,具体说来就是管理的措施够用就好,除非必要,否则绝不增加。这把剃刀,类似于庖丁手里的那把刀。以简御繁就是庖丁解牛,掌握了规律之后,自然能够用最少的力气来解决最多的问题。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0/4444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