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效”玻璃栈道当防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王俞 2017-10-11 00: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位于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玻璃栈道碎裂的技术特效吓倒游客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在感兴趣的同时也产生担忧:万一把游客吓得做出过激的应急反应怎么办?万一玻璃栈道真的碎了,游客仍以为是特效,发生安全问题怎么办?(10月9日澎湃新闻网)

  有过旅游经历的人,想必对景区玻璃栈道不会陌生,没有一定胆量的人,那肯定是不敢前去尝试。像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这样具有碎裂技术特效的玻璃栈道,那就更容易让游客望而止步了。

  外出旅游,人们图的就是心情愉悦、玩得开心。在心理和身体条件都许可的情况下,适当玩些带刺激的项目本也无可厚非。可现在的问题是,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这个具有破裂技术特效的玻璃栈道,实在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很多游客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遇惊恐万分,甚至还有游客被当场吓倒,这实在是玩过了火。

  也许,景区对此也有自己的种种辩解,或是对游客已做过善意提醒。但是,在游客相对集中,又相对爆棚的情景下,又有多少游客能放慢脚步,来细读景区的游客须知呢?在众多游客的认知里,所谓景区玻璃栈道都应该是大同小异。所以说,很多游客都会不假思索进入玻璃栈道,寻求刺激和快乐。

  基于此可以说,“特效”玻璃栈道不适合大众游客,尤其是对年老体弱,或是有心脏病的人群来说,那简直就是一种潜在的危害。比如,这些疾病患者在不知情时上了“特效”玻璃栈道,突然被吓倒,一旦导致病情复发,岂不是乐极生悲?总之,“特效”玻璃栈道存在安全隐患,说明景区在为游客细致周到的服务方面,仍然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文/张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1/4444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