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陨石是假,诈骗是真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夏熊飞 2017-10-14 00: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4日,地球发生一起“火流星”坠落事件,撞击地点为中国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在此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其他国家的陨石爱好者集聚香格里拉,搜索陨石。

  对于搜索陨石的人们来讲,目的各不相同。有想找到陨石留作纪念的,有想出售陨石赚钱发财的,也有想用来搞科学研究的,不一而足。由于陨石是天外来物,不属于文物,所以可做无主物判定,即“谁捡到归谁”。所以对于人们搜寻陨石的热情以及各种目的,人们不必大惊小怪。

  但是,在天外客的“真身”还没露面,包括科研界人士尚无人声称拾到陨石,并且连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首席科学家徐伟彪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能够“确认身份”的“香格里拉陨石”的情况下,竟有人在网上卖起了“香格里拉陨石”。

  显然,网售陨石均为假冒。打着“香格里拉陨石”的幌子,卖着假冒的“天外来客”,其心思就是想采用欺诈手段获取不义之财。尽管这不是发国难财,但是利用“天外客”来袭的由头忽悠众人并妄图大发横财,就是一种卑劣龌龊的举动,其行为已涉嫌欺诈。

  陨石可以“谁捡到归谁”,但是对于网上售卖假冒陨石的行为,却不能放过,必须让那些投机取巧、妄想不劳而获者付出必要的代价。而网站平台出售“香格里拉陨石”的广告与联系方式就是一封封极好的举报信,相关部门倘若顺着蛛丝马迹按图索骥,就能够将投机的骗子抓获归案。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4/4447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