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叶凋落树独立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0-18 16: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又是悲秋伤怀的季节,敏感的人看到叶落纷纷,难免会为生命的凋谢而长吁短叹。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因为你看到了生命的一面,却没有看到生命的另一面。

  眼界狭隘的人,以一片叶子为生命。春天生命诞生,秋天生命零落。眼光远大的人,以一棵树为生命。所谓四季,不过是生命的呼吸。春夏呼出一口气,秋冬吸进一口气。生命的历程,可以坚持几百年。岳麓山上有六朝松,俯瞰人世变幻已过千年。

  对于树而言,花发叶落乃是寻常事。万叶凋落,可是树仍然在那里。它不过是要歇息片刻,等到明年春天,它仍将枝繁叶茂。人心也要豁达粗粝,不必为琐事伤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不要学黛玉见花落泪,学就学湘云霁月光风。

  不要学叶子枝头自恋,学就学大树挺拔不羁。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8/44511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