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一杯热饮温暖一座城

来源:红网 作者:许强 编辑:夏熊飞 2017-10-19 0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杯特殊的热饮,给两个特殊的人。给交警叔叔一杯,给送外卖的小哥一杯,近日,长沙一份特殊的热饮外卖订单爆红网络,市民的心意,才是寒风中最温暖的大衣。(10月18日 中新网)

  因为一个人,温暖了一座城。一杯热饮简单,其背后根植于心、亘古不变的情谊却难得。那些寒风中的守望和坚持,应该被温柔相待。

  就像最近爆红网络的催泪版《郑州》一样,“秋雁南回的午后,繁忙的十字路口;雨水淋湿我衣袖,汗水布满额头;为了守卫繁华的郑州,每天要加班很久;让我感到为难的,是家人的等候。”一句句扣人心扉的词句,让人在不自觉中泪湿衣襟。

  风雨中的十字路口,汽车呼啸而过,路人行色匆匆,没有人会去注意到在雨中坚守的他们。留给你的,可能只是一个笔挺的身影,和不停变换着的指挥手势。孤独、寂寞,自然是他们的特有面孔;而坚守、付出,只为您回家路上的那份畅通,这同样是他们的性格符号。

  当我们习惯了朋友圈各种晒美食、晒景点、晒一家团聚的幸福,其背后更是这些人牺牲了自身的思念与牵挂,默默无声地付出和表达。这个如机器般的大都市能够正常运转,离不开这些“螺丝钉”夜以继日地坚持和守望。你看到了秋雁南归,却看不到他们夜不能寐,你看到的是城市的灯红酒绿霓虹闪烁,却无法体会他们面对落日黄昏时的空寂和辛劳。

  那些暴雨中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跪地为患者做人工呼吸的医生,下车搀扶老人上车的公交司机,无不是用自己的行动在践行自己的职业伦理。正是这些人忘却了自己身后的等候,默默坚守,才保证了我们生活秩序的有条不紊。

  世上哪有什么平白无故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已。城市需要的不仅仅是钢铁水泥铸就的繁华,更需要充满爱的人性光辉。那些在我们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和拼搏的人,应该被理解、被认同,他们付出的爱,也应该得到温情回应。我们不知道他是谁,却知道他们为了谁。

  文/许强

来源:红网

作者:许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9/44508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