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民”的名义,走进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李语涵 编辑:司马清 2017-10-23 13: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3万多字的报告中,203次提到“人民”一词;13个部分里,每一部分都有“人民”二字;字里行间,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其中,“人民”一以贯之、举足轻重。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泥泞的乡间道路变成水泥路面,把土坯房改造成公租房,直接拎包入住,让老百姓获得感大幅提升。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大农村教育的投入,让孩子们搬进宽敞明亮、冬天供暖的教室,一人一台电脑,有音乐室、图书室,各类器材应有尽有,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幸福生活。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虽然职责不一样,工作岗位不一样,但我们的初心一样,使命一样。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并围绕民生事业讲好人民群众想听的话、爱听的话,心中有民,一心为民,服务于民,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牢记使命 造福人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这是造福于民;社保保的是民生,更是民心。全面建成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让产业工人更有保障。这是造福于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贯穿于十九大报告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不竭之源。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社会和谐,这是中国共产党努力的方向,是人民的期待,是人民爱党拥党的源泉。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8890余万党员,当以身边事做起,甘做“最小人”,乐做“最小事”,舍个人小利。8890多万党员、13亿多中华儿女,必将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思想、 新面貌、新要求来迎接十九大,走好新长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李语涵

来源:红网

作者:李语涵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23/4454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