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成为让自身“过硬”的“打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齐润杰 编辑:司马清 2017-10-23 11: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在党的十九大的第一场记者招待会上亦强调,“紧紧抓住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本”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一系列成功做法”之一。

  何为理想信念?习近平同志曾将理想信念形象地比作精神上的“钙”,并强调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或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礼记·大学》亦有言:“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就是说一个人想要修身齐家治国,首要的就是“正心”,也就是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而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纵观落马的“苍蝇”“老虎”,大部分都是一开始就丧失了理想信念,导致党性动摇、信仰宗旨的丢失、思想道德滑坡,从而步入歧途,最终坠入腐败的深渊。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思想保障。十八大以来的党中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在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际,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只有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胜利顺境面前不骄不躁,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成为全面从严治党路上自身“过硬”的“打铁人”。

  文/齐润杰

来源:红网

作者:齐润杰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23/44542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