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郎永淳醉驾,认罪认罚是不够的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王俞 2017-10-29 00: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郎永淳涉醉驾一案已由该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起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此案件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轻罪案件检察部办理,据了解,郎永淳在检察环节已认罪认罚,因此案件进程很快,现已起诉至法院。(10月27日正义网)

  10月5日深夜,郎永淳在北京大望路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被处理事故的交警测试出醉驾,并于次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这次交通事故仅造成车辆剐蹭,并未有人员伤亡,但因为郎永淳醉驾,事故全责由郎永淳承担。

  郎永淳曾是央视知名主持人,2011年至2015年担任《新闻联播》的主播,是千家万户熟知的“国脸”。虽然2015年之后他加盟找钢网,成为该网高级副总裁,但国人并没有忘记他的“国脸”身份,在其醉驾曝光后,很多网友还表示要原谅他。

  网友可以原谅,但国法不能容情,司法机关并没有因为他曾经的“国脸”身份原谅郎永淳,从警方刑拘到检方起诉,到法院即将开审,一个环节也不少。当然,郎永淳的认罪认罚的积极态度,也是司法流程加快的重要原因。

  郎永淳作为央视前主播,人脉广泛自不待言,找钢网老板王东也正是看上这一点,才邀请其加盟合伙的。郎永淳人脉广泛,但并未动员人脉“搭救”自己,主动认罪认罚,这样的积极态度应该说是可取的。这样的态度对一般人来讲,应该说也就差不多了,但对著名的公众人物来说,还嫌不够。

  郎永淳下海后,全国各地飞来飞去“跑生意”,喝酒成了“工作”。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样的常识郎永淳不会不懂,他自己也曾经播出过一些酒驾醉驾造成重大事故的新闻案例,然而却知法犯法,可见他不仅未将“法治”二字融入自己的生活,而且言行不一,不仅影响了自己的公众形象,也影响了他曾经服务的媒体形象,甚至可能给公众造成误导。

  正因为郎永淳曾经的“国脸”身份,他仅仅认罪认罚还是不够的,在认罪认罚之外,还应以适当的方式,诚恳地向公众道歉,并现身说法,讲清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讲清自己以身试法的侥幸心理是万万不可取的道理。郎永淳果然能做到这一点,那他的公众形象只会加分而不会减分。

  文/江锡钰

来源:红网

作者:江锡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29/4459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