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唱会现场怒怼前任的姑娘有什么错?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争 编辑:夏熊飞 2017-10-31 00: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你算什么男人,眼睁睁看她走却不闻不问。是有多天真,就别再硬撑,期待你挽回你却拱手让人。”这首《算什么男人》在周杰伦2017年杭州演唱会上被一个自称“小仙女”的姑娘点歌送给自己的前男友,称其前男友也带着现女友在现场,并且他们要结婚了。接下来这位小仙女舌灿莲花,“我的前男友在台下,我老公在台上”“虽然他长得丑眼睛也瞎了,但是我还是想祝福他,我想点一首《算什么男人》给他”,甚至请摄像师将镜头拉近,“让他老婆看看我,长得多漂亮”。

  从客观上不能排除炒作的因素,甚至是姑娘想以此为噱头“红”一把,把自己从十八线艺人变成十七线。但从此事的传播效应和受众反馈来看,这个姑娘的做法戳中了很多人隐秘的心思——谁对前任没有怨气?

  从前的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骂一个人。可今非昔比,你要结婚了我没有崩溃,我哪怕变成你心上的一根刺,在你婚礼前也怒刷一波存在感。虽然知道无意义,但是我还是要解气。

  这无可厚非。因为这个姑娘才23岁,还处于“血气方刚、敢爱敢恨”的年纪,你可以做到“君子绝交,不出恶语”,或是对心中“白月光”和“朱砂痣”宽容释怀,但她非要变成前任心中的一根刺,爱恨都刀刀见血,我觉得也未尝不可。

  只是大多数人没有这个胆量和勇气,他们宁愿选择在深夜悄悄浏览前任的微博和朋友圈,在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匿名抒情,也很少有人走这条公开表露心声的道路。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姑娘很聪明。她刻意隐去了自己的姓名和前男友的相关具体信息,只是公开地表达了自己的委屈,甚至她在后面唱歌时声音都几乎哽咽。仅用短短几句话、几分钟,便戳中无数人的泪点,哪怕这就是个戏精,但人生真的“有板有眼”该多无聊,不如给年轻人的戏多一点宽容。

  毕竟人生苦短,何不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真的还有爱或者还有恨的时候,就折腾吧,反正总有一天会折腾不动的。

  至于吃瓜群众担心她这样会找不到男朋友,我觉得倒没必要操这个心,性格本来就无所谓好坏,更没必要上升到道德的高度,说姑娘这样做没素质。一个戏精碰上另一个热爱对戏的,也算是珠联璧合、佳偶天成。毕竟世界上的人并不都活地规规矩矩,总会有人性格冷热不忌。

  既然这个姑娘是这种性格脾气,想必她在场的那位男朋友也是心知肚明,因为了解她所以未必会觉得耻辱,也许只是略有尴尬,但,也只有自己心里知道,不是吗?

  所谓的侮辱“既丑又瞎”在当时那个娱乐性场合也很容易能看出姑娘不是真的侮辱,面对年轻人的“嬉笑怒骂”,以“莞尔一笑”代替“口诛笔伐”是不是更好呢?

  文/刘文争(湖南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争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31/44604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