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寂寞是时间的原野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0-31 10: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古来圣贤皆寂寞。反过来说,唯有寂寞者才能成为圣贤。孔夫子一生奔走天下,他的伟大学说却没有一个君王愿意采纳,这是何等的寂寞。佛陀看破红尘,舍弃富贵亲情,顿悟于菩提树下,这是何等的寂寞。

  不要说圣人,即便只是一个有所追求的学者,也会告诫自己,“板凳须坐十年冷。”寂寞与成功者为伍,喧嚣却是浮躁者所喜爱的梦幻泡影。寂寞之所以能够与成功相约,乃是因为寂寞是时间的原野,足够一个人纵横驰骋。寂寞是自我的天空,足够我们像白云一般放任前行。一句话,寂寞的人能够专注于最美好的前程。

  只可惜,这个世界上真正耐得住寂寞的人太少。如果有一天,寂寞来敲门,须知这是我们的福分。万万不可吆五喝六、呼酒买醉,冷落了寂寞,要那艳俗的热闹又有何用?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31/4461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