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是遇见爱情,外人何必多想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2017-11-07 00: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32岁的张志川和30岁的严宝玉看来,结婚是两人之间的事情,却没成想因为“贫困户”与“扶贫女干部”的身份,一不小心成了“网红”。近日,记者在张志川的家乡陕西省定边县红柳沟镇黄尔庄村采访了这对新婚夫妻。(11月5日中国新闻网)

  身为“扶贫女干部”的严宝玉,因为被扶贫对象张志川朴实、很有责任感,便爱上了他,这在两人看来是“两个人的事儿”,却没想到在网上引发热议,并成为“网红”。

  张志川勤工俭学读书,还要照看母亲和妹妹,偿还父亲欠下的债务,这种有责任感的性格正是触动严宝玉心灵的地方,也是她最终爱上他的地方。实事求是地说,两个年龄差不多的人在一起时间长了,便擦出了爱情火花,本是轻松平常的事情,这样的例子好多好多,但是为什么一些人偏偏将这对情侣的故事上升到让主人翁成为“网红”的地步?

  说起来原因并不复杂。一是“贫困户”与“扶贫女干部”身份的差别。在一些人看来,扶贫干部有稳定的工作,有不错的收入,有较高的文化程度,而贫困户却没有这一切,这种身份不对等的人却走到一起,让有些人“大跌眼镜”,于是发出不理解的惊异之声。

  二是贫困户无房无车无存款,两人结婚时仅仅领个结婚证并将消息发到朋友圈便万事大吉,既没有车队,也不办豪华婚礼,也省去了繁琐嘈杂的一切事项,这也让世俗的人大惑不解:扶贫女干部究竟图个啥?是否想借此出名?于是一些人便发出求索之音,也因此,主人翁被推上“网红”地位。

  细想起来,爱情就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美好的感觉比房子、豪车、豪华婚礼都重要。感觉是内在的东西,是里子,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而车房、豪华婚礼不过是外在的东西,是面子,与当事人心灵的幸福关系不大。外在的东西光鲜照人,而唯有内在的东西才弥足珍贵。有人将婚姻比作鞋子,究竟感觉如何只有自己的脚知道。有的鞋子外表光鲜,但是穿起来却夹脚难受,有的鞋子看起来有些破旧,穿起来却舒适无比。

  名人说过,与自己心爱的人住在一间茅草屋里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有首歌也说,“失去了你就失去了整个世界”。所以,爱一个人还是应该关注感觉而不是关注那些外在的东西。正如“贫困户”与“扶贫女干部”之间的爱情,他们看重的也不过是爱的感觉,至于身份的差别、经济上的暂时困难,都在他们的爱情面前变得微不足道。从这个角度来说,恋爱、结婚真的只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情。别拿世俗的眼光来看他们。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07/4466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