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靡风吹得官员醉,直把灌阳作当阳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夏熊飞 2017-11-14 00: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宜昌当阳市官方网站日前发布了一则宣传当阳市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的文章,但文题却为《灌阳县国土资源局多举措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除部分时间、数字上略有出入,绝大部分内容包括投入资金和修路里程均与11月6日桂林市灌阳县在广西国土资源厅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文本一致。11月13日,当阳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媒体,“确有此事”。( 11月13日 澎湃新闻网)

  明明是宣传当阳国土局的文章,题目却成了“灌阳县国土资源局”,如此“灌冠当戴”,显然是抄袭无疑。在写手圈子里,人们常把这样的抄袭者称之为“文贼”,如果单从“做贼”的角度来看,抄袭灌阳的文章改头换面当成当阳的文章又堂而皇之地挂在了当阳政府的网站上,这个“文贼”也只能算是一个“笨贼”。因为抄袭文章起码要“改头换面”,这位倒好,连起码的“头”都没有改掉,只是将里面的数字变动一下又“原汁原味”登出来了。当记者向当阳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咨询此事时,该局工作人员连连表示办公室非常繁忙,随后挂断电话,此后记者多次拨打无人接听。看来这个部门确实够忙的,“偷”人家的文章连标题都顾不上改一下。

  如果说当阳国土局因为“工作繁忙”顾不上“改头换面”,可能是“冤枉”了人家,这有可能是“工作失误”,恐怕这样的事情早已经习以为常,而这次也就是“太大意”,将文章的标题地名疏忽了。也没想到这一点点“失误”会导致“败走麦城”。

  实际上这还是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精神萎靡不振,工作得过且过,又总是贪图虚荣,摆花架子的病根所致。在一些政府部门和官员的心中,虽然中央号召各级部门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但对于一些部门来说,你有你的千条计,我还是有我的老主意。工作上还是不紧不慢,按部就班。要自己亲自写文章,要走访调查,深入群众中间,哪一条都需要劳累流汗,哪怕是将自己的一些材料汇总一下,都需要动脑筋麻烦一下,哪有这样将别人做好的饭菜拿过来加上一点佐料,立刻就能端上餐桌来得方便省心。从这篇文章挂在政府网站上要经过几道关卡,却都没有发现这个“小儿料”的错误来看,部分官员对这样的官样文章早已经神经麻痹了。而这,才是更危险的。

  靡风吹得官员醉,直把灌阳作当阳。这样的“奇葩”不仅是我们官场的一桩丑闻,更是一种耻辱。当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事,实际上是一种担当意识的缺失。人浮于事,尸位素餐,不在具体工作上实事求是,更谈不上“撸袖子”“甩膀子”。而专门在弄虚作假,摆花架子上下功夫。甚至连“做贼的认真”都没有,这样的官员和部门如何能担当得起为民造福的重任?

  文/朱少华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4/4473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