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是放过刘鑫,只是不想让更多悲剧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悦鑫 编辑:夏熊飞 2017-11-14 00: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天,朋友圈被刘鑫、江歌的事情刷屏,和以往被某一篇文章刷屏不一样的是,一篇篇来自不同媒体的报道、评论一次次颠覆、推翻前一秒的说法。

  从现在舆论的情况来看,放过刘鑫,已经成为了不可能的事情,毕竟她已经被舆论漩涡狠狠地缠绕了。12月11日,这个案件即将开庭,只是,在法庭披露细节,真正做出审判前,我们的网民已经在内心为刘鑫的命运做了决议:恶之缘起,罪无可赦。

  刘鑫固然要为过去294天的失语付出代价,刘鑫父母的行为也不可能被宽恕。毕竟,对一个失去女儿的母亲说出如此残忍的话的确尽显人心冷漠,即便,刘鑫的父母也只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女儿。

  然而在《新京报》今日公开的视频里,我看到了同样被痛苦裹挟的刘鑫,她告诉记者:她的父母只要是看到江歌母亲有一点犀利的言语,立马就会反驳回去。是的,刘鑫父母的做法我当然不敢苟同,但是她们面对的是自己的女儿,做出再难理解的行为,也依然是爱之深。

  公众为什么群情激愤?很简单,刘鑫没有满足人们的想象,江歌大义凛然为了友情献出生命,刘鑫作为回报应该一辈子向江歌的母亲赎罪,至少要一辈子活在悔恨和愧疚中才能对得起江歌的付出。然而,刘鑫没有,刘鑫逃避了,所以我们愤怒。

  可是,转念一想,我们如此愤怒,是想求得一个怎样的结果呢?我们希望看到刘鑫一家跪在公众面前忏悔还是看到她们一辈子都再也无法抬起头来做人,还是一定要让一命偿一命?不敢想象的是,如果刘鑫无法承受强大的舆论压力,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那么谁该被绳之以法?

  电影《搜索》中高圆圆扮演的女主角在网络暴力中灭亡;2013年广东一18岁少女被怀疑偷窃遭到人肉搜索和舆论辱骂,无力承担的她选择结束生命;2014年日本科学家因卷入论文造假风波中,不堪忍受强大的舆论压力而在自己的办公室自杀身亡。

  看到刘鑫过得踏踏实实自然会让民众愤怒,笔者一样愤怒,但是愤怒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引发暴力的结果。更何况,真相到底是如何的,此刻似乎还没有真的完全浮出水面。刘鑫不能被原谅这是她自己决定的,但是用刘鑫一家的悲剧来结束悲剧绝对不是好的办法。关注真相,关注凶手,关注法律,我们有理由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决。

  文/黄悦鑫

来源:红网

作者:黄悦鑫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4/4473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