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上月是天上月,此间情是骨肉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夏熊飞 2017-11-16 00: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则姐姐为弟弟写的一封932字的长信,让很多人看红了眼眶。

  语言娓娓道来,情感缓缓流淌:

  “我们是妈妈带到这世上,对彼此来说唯一的唯一。这25年来,我们几乎没有吵过架。我外向却暴躁,你内向又耐心。所以不知道这一路究竟是我在照顾你,还是你在包容我。”

  姐弟情深的诗句,如同觅食的小鸡,将我们的情愫一个个啄起。时间虽然流逝,但这份情感依旧清新,依旧甜蜜,甚至永恒成一生最美、最幸福珍贵的回忆,而这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动人心者,莫过亲情。

  从回忆到现实,从生活细节到全部经历,将一对姐弟情深的朴素描绘的诱人而催泪,就像她说的:回忆着,又哭了笑了,像个上了年纪的大妈。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经历岁月的雕琢,有说不尽的欢笑与辛酸。生活的海洋并不像碧波涟漪的西子湖,随着时间的流动,它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浪花飞溅,时而巨浪冲天……而我们在经历大风大浪的考验之后,又会变得更加坚强。

  其实亲情就像一张大网,每一个结点都是情感留在时间上的符号。亲情不患语言之多寡,而患没有行动。她写道:

  “你不太多说话,总是默默为我做着什么。那年我高三,回家吃晚饭时车丢了,嚎啕大哭,那是我最喜欢的车啊。找了一圈回来,发现你在折腾你的山地车,你把那个难看的后座,装上去了。你说:以后我接送你。”

  血脉亲缘,产生了人世间最纯最美、最坚固最久远的亲情。无法忘记那个紧张复习的初三和每天买好早餐守候在我教室门口的身子单薄的弟弟。他不善言谈,永远都是“姐,早餐”这三个字。至简的语言传递的是至真至纯的情感。

  一个人可以什么都失去,唯独亲情难舍,其为家庭成员提供物质资源和精神营养方面的功能,是其他任何社会组织无法替代的。

  也正是因为有了亲情的激励和支撑,才让一个个客居他乡的游子在跋涉中哪怕遇上了狂风,也能把它唱成一首浪漫的歌;即便遇到了暴雨,也能把它读成一行醉人的诗。

  纵然现在有很多的亲情毁于利益,但我始终会记得你把心掏给我的瞬间,并终其一生去守护它。

  那些童谣、那些故事以及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永远会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爱过,被爱过,就是我们存在最好的证明。

  这种永恒的亲情和爱,它是美好的,无疑应当为人们所记住和怀念。对幼年时代的事,或许很多已经记不住了,但因之升华的情感会愈来愈醇。

  润物无声、大爱无痕。她没有刻意去煽情,没有非得讲一个撕心裂肺的故事。就是一点点铺出来,节奏不紧不慢,却击中心扉。

  梁漱溟先生曾说,“现代化的中国是一棵新树,但它是从原来的老树根上生长出来的,仍和老树为同根,不是另外一棵树”。人也一样,走到哪里,亲情的守望不会变,血脉联系不会断。当越来越多的功利心阻碍亲情的维系时,这样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足以让人更加坚定,老泪纵横。

  文/陆玄同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6/44752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