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唱”让中老年人“唱享”晚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2017-11-17 00: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南京、无锡等江苏的许多城市,一些喜欢唱KTV的年轻人发现,和他们一起在KTV唱歌的中老年人忽然之间增加了许多,“一进去的时候我都震惊了,原本以为去KTV的都会是年轻人,没想到进进出出的都是‘大爷大妈’。”26岁的无锡市民小赵说。记者从江苏多家KTV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和他们在今年陆续推出的50岁以上中老年人“免费唱”或“低价唱”政策有很大关系。(11月15日《北京青年报》)

  所谓“免费唱”“低价唱”,其实就是KTV针对50岁以上的中老人所推出的优惠活动,只要手持身份证,就可以享受限时减免服务,花更少的钱,甚至不花钱唱歌。

  这对于KTV老板来讲,无疑是亏本买卖,毕竟还有各种成本必须计算在内。尽管报道中提及,可以通过中老年人带动年轻人的“回流”,让KTV市场重新“热乎”起来,但毕竟只是对未来市场的一种大胆预测和期盼,当下要一直推行“免费唱”“低价唱”,更多的还是需要靠“奉献”与“牺牲”。

  但是,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有这样一项政策,却是十足的好消息。一直以来,中老年人业余生活相对单一,每天就只有广场、公园等几个相对固定的聚集点,翻来覆去就是广场舞、象棋、太极等几项活动,如今有KTV作为新的“娱乐项目”可供选择,无疑是对中老年人业余生活的丰富。

  尽管谈及KTV,大家都认为是年轻人的世界,不适合中老年人,但事实上,中老年人同样有唱歌的爱好和需求,不过是限于“不适合”的偏见,以及“怕浪费钱”的个人控制,才会让中老年人止步于KTV门外。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可见一些有唱歌爱好的中老年人在公园僻静处、社区老年活动室等地“清唱”,相信关着门在家随意哼哼的中老年人也有不少,如果通过政策鼓励的方式,让中老年人走进KTV,大胆“发声”,“唱享”晚年,无疑也是一种关爱、一项善举,值得点赞。

  事实上,每个人终将老去,过上有品质的晚年应该是每个人的理想和愿望,尽管不能简单地将进KTV与生活有品质划等号,但至少也为晚年生活丰富了内容、填补了不一样的色彩。期待类似的好政策、好举措能多多益善,希望其他地方也不妨多点借鉴。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7/44756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