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衡有术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7-11-17 00: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某些事儿,我一时很不平衡。不过,我没有一直怒火中烧,而是动用一些小聪明,轻而易举便让不平衡烟消云散了。

  我钱袋特别谦虚,就是用石磨榨,也榨不出买小轿车的钱来,而越来越多的人走在了我的前面,兴高采烈地开起了私家车,对此,我心里很不平衡。我没有打肿脸充胖子,用萝卜干当菜省吃俭用硬生生省出一辆车来,而是曲径通幽,无车胜有车。具体是这么做的:出门就打的。别人出门就坐轿车,我出门也轿车伺候。这虽然是要出钱的,但费用一年顶多也就三几千块钱,估计不到一般私家车消耗的十分之一,高档私家车的百分千分之一,特别划得来,我完全能承受得起的。当然,车的档次可能低了一些,车内大多有些怪味,但我有司机服务呀,不用自己劳神费力,可以全身地享受,这足可以抵消不利因素的。于是我平衡了,私下里沾沾自喜。

  我连小轿车都买不起,那别墅就更买不起了。对此,我也没有傻傻地一味怨恨。我知道,怨恨是怨恨不来别墅的,只会怨恨来高血压怨恨来冠心病。我给自己脑瓜子精神贿赂了一下,称他不同凡响一定有办法的,果然便想出了平衡的办法来,办法是:挤出尽可能多的时间,到豪华大商场或者绿地宽广森林茂密的公园盘桓。你拥有比我大些的别墅,但空间终究有限,也就三几百平方米。我住的是小囚笼,你住的不过是大一点的囚笼。而我却享受到了更多的豪华空间更令人心旷神怡的绿地森林。我虽然没有所有权,但享受权是谁也剥夺不了的。能享受就可以了,所有权无足轻重,那只是一个图章加一堆废话而已。如此,我也便平衡了。

  那些奢侈品如钻戒如和田玉手镯、黄金项链什么的,我的钱袋一见了他们,便像躲瘟疫一样躲了起来,挺不大家闺秀的。对此,我恨不得让不争气的钱袋坐老虎凳喝辣椒水,甚至将他就地正法了。不过,恨归恨,转过神来,便也想出了很拉风的平衡办法:那就是不时到这类奢侈品店游荡。你戴着钻戒、手镯、项链什么的,主要功能也是自我欣赏,而我到奢侈品店,也是欣赏。有人可能会说,钻戒、手镯、项链拥有者可以无距离欣赏,而你只能隔着玻璃欣赏。这话没有错到哪里去,但他们只能欣赏到一款数款宝贝,而我可以欣赏到成千上万款宝贝,这不扯平了吗?说不定我还占了上风。于是我又平衡了。

  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他们一个共同的爱好,便是把天空当成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场,放肆地向天空排污。好像私家车主们拥有不受节制的免费排污权似的。对此,我的心里也是不平衡的。可惜我没有私家车可以行使排污权。这也没有完全难倒我,你用轿车排污,我也可以用屁股排污呀。于是,我有意多吃些红薯一类产气多的食物,一天向空中肆无忌惮地放几十个响屁,也算行使了免费排污权。这下,便也平衡了。这个办法虽好,但也有副作用,就是肚子有些鼓鼓胀胀,感觉不太良好,因之,此法只能断断续续用一用,用个不停,会伤身的。好在我懂得这只是一味药,心里不平衡了消费消费就行了,没必要持之以恒疯狂消费的。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7/44764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