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打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铁笼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2017-11-17 12: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原征地办公室副主任石少雄勾结骗取补偿款数百万,数目巨大,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11月7日《检察日报》)

  近年来,贪官落马由重大新闻变成常态新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仅此一点,就足以佐证十九大报告中的那句小结: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案件中,石少雄利用职务之便,在征地过程中伙同他人通过虚报、多报的方式,扩大被征地面积,共同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使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受到了重大损失。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现在有些干部官员,在谋公事时,谋起了私利;在向社会贡献时,也在贪图“回报”;在服务社会时,开始追求“享受”,就这样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干部如果处理不好公与私的关系,就很危险,很多官员从清正到贪腐的演变过程就是印证。所以,千万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富贵险中求”,天网恢恢,朗朗乾坤,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自己做过的见不得人的事终将败露,这种靠不正当的手段去为个人谋利益的龌龊行为,势必会遭到法律的制裁,党和人民的唾弃。

  以往的巡视工作中,各级干部凸显出个别官员党章党纪意识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奢靡享乐之风滥行,不以政绩考核为重点,一心把手伸进人民的口袋,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慵懒散等机关病,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十九大报告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同时,明确提出“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表明了我们党持续反腐的坚定决心。

  因此,广大官员干部不仅要强化政治纪律,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更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氛围。反正任何走歪门邪道的干部,不管是为非作歹的“大老虎”,还是上蹿下跳“蝇营狗苟”,只要你敢贪腐,就要严打严查,打造出一个让官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铁笼。

  文/皮忱玄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17/4477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