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生宿舍产子:两个人的错不该一方担

来源:红网 作者:冯小玲 编辑:王俞 2017-11-24 00: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西安某技术学校里有一名女生在宿舍里生了孩子,并趁同学们休息时将婴儿扔到了宿舍楼下。当学校保安赶到现场时,被褥中的婴儿已经死亡,校方工作人员报警后将涉事女生送到了医院,校方表示:“孩子本来就胖,而且她一直遮着掩着又从来不缺课,根本看不出来。”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11月21日《新京报》)

  孩子是两个人结合的结晶,女生在宿舍产子,父亲又在何处?两位不合格的父母亲,他们的错误不应该由一位无辜的孩子来承担。女生狠心把孩子扔下宿舍楼,这样有违人伦的残忍行为,应该受到大众的谴责和法律的处罚。但是在指责女生的行为时,也别忘了父亲的存在。

  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生孩子也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事。当初两个人既然决定发生关系,就应该想到今后会面对的结果。尤其是女生,要懂得自尊自爱,性行为不是想象中那么轻松愉快,缺乏保护措施就会导致怀孕甚至感染病毒。如果两个人的关系没有好到一定程度,就要学会拒绝。男生也一样,如果自己负不起责任,就不要乱来。

  虽然女生的行为不值得人同情,但他们俩一起犯的错误就应该一同承受后果。想想女生在怀孕期间,得忍受一切不适,还得防备同学、老师和家人,天天胆战心惊,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在此期间,男生去哪里了?稍微有点责任心的人都会想办法解决问题,收拾残局,但是从新闻看到的只是女生一个人把孩子生下来。

  愚昧而无知的两个人。他们俩注定要为自己犯下的错误而付出代价。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或许对女生来说是一个好的教训。至少这让她认清了那个男生的真实面目,让她对性行为有了更深的了解,从此以后对待爱情和孩子会更加谨慎和认真,尽管这样的悔悟过程非常痛苦。

  一场“懵懂”的行为造成了两个家庭的悲剧,女生的做法令人发指,男生不闻不问的态度更是让人心寒。深究其原因,还是家庭教育和性教育的缺失导致了一切。知识的缺乏,情感的冲动,让人失去理智。但无论如何,两个人的错误实在不应该由一方承担。

  文/冯小玲(西南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冯小玲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24/4483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