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咪蒙学加薪套路,靠谱吗?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彤 编辑:王俞 2017-11-25 00: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咪蒙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咪蒙品牌发布会”,公布了下一步的系列品牌计划。在发布会上,咪蒙团队宣布了准备在喜马拉雅FM上线付费音频课程《咪蒙教你月薪五万》的消息。公司副总裁王不烦在现场透露,若听课人员“三年后加薪不超过50%”,则可申请全额退款。”

  在这个全民自媒体的时代,无论你对咪蒙持什么样的态度,从她的微信公众号粉丝超千万,1000多篇文章,每篇阅读量几乎都在百万以上来看,不可否认她确实能配得上“自媒体流量女王”这一称号。

  然而,此次咪蒙团队打造的《咪蒙教你月薪五万》,宣称是专门为有能力却迟迟不涨薪的人,提供实用的方法论和实操干货。对此,笔者持怀疑态度。

  就标题而言,从运营角度出发,它确实起得非常出色。单单凭借“月薪五万”就能在套牢死忠粉丝的同时,吸引不少非粉丝的关注。然而,浏览课表后你会发现,该课程一共只有15课时,其中不乏“周四谈加薪,成功率更高”“3个小技巧,不拍马屁,也能成为老板的‘自己人’”“4个套路面试官的方法,让你看起来更值钱”等看起来似乎很有意思,细想又很荒谬的内容。例如,周四谈加薪——对公司贡献高,周末谈老板一样给你加薪。至于套路面试官加薪一说,难道,最佳证明自己的办法不是做出业绩吗?

  此外, “三年后加薪不超过50%”则可申请全额退款这一承诺,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中,显得有些啼笑皆非了。首先,对该课程感兴趣的不太可能是月薪几万的人群,假设感兴趣的人群薪资大概在5000元左右,那么按照官方说法,三年后薪资没有达到7500元的学员,可以申请退款。事实上,根据麦可思研究今年6月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2013年毕业的大学生三年后平均月收入与毕业时相比涨幅达到84%,其中本科生涨幅达到87%,专科生涨幅达到81%。换句话说,只要努力,绝大部分人的薪资三年也能涨50%。如果一个人有心去学习这类课程,是否也能证明他有足够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他还需要为了三年涨薪50%而报名学这个课程吗?

  相比于职场能力培养类的无用鸡汤课程,或许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是,咪蒙把自己做微信公众号的心路历程以及方法技巧做成一个系统教程,为大家提供真正有用的东西。而《咪蒙教你月薪五万》这个课程,引用某网友说的话:3年后若能真的月薪5万,要感谢的不是买了咪蒙的课程,而是3年里一直在努力的自己。

  文/黄星彤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25/4484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