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用“狮子”莫冷落了“老黄牛”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2017-12-03 00: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武汉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狮子型”干部调研选拔,以“狮子型”干部的带头冲锋陷阵引领改革创新、破除发展阻力、创造更优业绩。(12月2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媒体报道称,武汉市把“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作为“狮子型”干部的衡量标准,在从严把关中发现掌握了309名“狮子型”干部人选,选拔使用了108名“狮子型”干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树立了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武汉要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情况下,脱颖而出,确实需要一大批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狮子型”干部,这也许是武汉市对“狮子型”干部求贤若渴的根本原因。但武汉市上下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武汉要发展,需要“狮子型”干部,但也需要一大批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老黄牛”干部,这样的武汉市干部队伍,才是更加让群众放心的,这对武汉市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作用毋庸置疑。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到了“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以“非常之举”、展“非常之能”、成“非常之事”的“狮子型”干部就显得弥足珍贵,武汉市上下大张旗鼓选任、重用“狮子型”干部也很让人理解。但笔者担心的是在一浪高过一浪重用“狮子型”干部的浪潮中,担心当地的干部群众会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出一些有失偏颇的行为。比如重用“狮子型”干部,却轻视“老黄牛”干部。言笔谈“敢打敢拼”的、行必提冲锋在前的“狮子”,却对兢兢业业干事创业的“老黄牛”闭口不谈,长此以往,可能会伤害“老黄牛”干部的心,从而影响党和人民的事业。

  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敢教日月换新天”;杨善洲“二十多年默默无闻绿荒山,拼了老命建林场”,他们身上那种干劲、韧劲,特点鲜明。他们是两种不同类型干部的代表,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又快又好地发展,既需要“狮子型”干部,也需要“老黄牛”式的干部,各级党委把他们合理地运用起来,让他们各得其所,各展所长,这对一个地方的建设发展是有百利无一害的事。

  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狮子型”干部驰骋猎场,让“老黄牛型”干部耕耘沃土,这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健康发展,作用毋庸置疑。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03/4491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