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商蹭名人合影能否蹭来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2017-12-07 0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微商合影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微商卖家真的能够和美国前总统合影?答案可以说是的,但不是全是,因为部分假的照片可能真的是与蜡像合影或者PS的,但真的照片也大有来头。据了解,要见到奥巴马,门票是5980元起步,合影单次收费25万到30万元。(12月6日央广网)

  蹭热度,一向都是微商们进行自我营销时的惯用手法。一旦有热点新闻发生,立刻有营销广告跟上,无论是硬广还是软文,在吸引巨量眼球的热点事件里边露上一小脸儿,花最少的钱实现最大的效果,一本万利,何乐而不为呢?而且,只要不违反法律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也就属于正常的营销行为,他人无权置喙。

  蹭热度是这样,蹭合影也一样。跟名人蹭合影的现象,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就有,效果往往都不错,到了互联网时代,一些微商们自然也不会放过。当然了,照片是静态的,你是怎么跟名人合影同框的,合影的名人跟你说没说话,说了什么,全凭你一张嘴,只要没有过分地造谣生事,名人通常是不会理会的。

  如果仅仅是一张合影,无论是跟蜡像合的影,还是跟真人合的影,别人都可以一笑置之。如果有人拿出来显摆,也完全可以当作娱乐节目来看,嘲笑或者调侃一下也就罢了。可是,问题在于,这些与名人合影的人却不是这么想的。看看他们给合影配的文字说明就知道,什么“亲切接见”,什么“深入会谈”,甚至是“高度评价”之类,摆明了就是在借名人的光环抬升自己的身价,吸引别人的注意,进而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销量。最终追求的是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

  显摆与名人的合影,其实就是变相地对客户、消费者声明:你看,我的公司发展非常快,业务规模非常大,产品质量非常好,公司实力非常雄厚,因为,连奥巴马这样的名人都接见我了。

  既然最后的落脚点是钱,也就不能从搞笑的、娱乐的角度去看这种现象了。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往轻了说,这是在忽悠误导消费者,往重了说,其实就是在搞虚假宣传。只是,与明目张胆的虚假宣传相比,这种重点放在企业或店铺形象上的虚假宣传,而且往往是暗示、误导性的虚假宣传,具有很强的隐蔽性,一旦出事,能否追责、如何追责,也是件麻烦事。

  说到底,无论是企业之间的竞争,还是微商之间的竞争,靠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实力,而不是虚头巴脑硬蹭来的名气。而且,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聪明,这样的营销手法有没有人买账,花出去的合影费能不能赚回来,其实也很难说。搞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适得其反,引起消费者的反感,导致企业或店铺形象受损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07/44960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