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坯房”岂能是作风建设的遮羞布

来源:红网 作者:滕黎明 编辑:司马清 2017-12-16 00: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各大媒体网站报道河南省原卢氏县“土坯房”县委书记王战方现形被抓的新闻,引发了社会上广泛的议论。王战方在卢氏县工作了19年,其中2013年还被央视作为“亲民书记”进行专访。

  可以说,王战方能把人生最美好的大部分时间都留在了这个地方。作为一个贫困县的县委书记,即使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他仍坚持和往届的11位县委书记一样,住在“土坯房”的县委院落里办公,不讲究工作条件,只谈和人民之间的感情,把一门心思都放在群众上,无疑这是让人们敬佩和感动的地方,应该作为党员干部的榜样。

  但如此亲民的书记为何被抓?这说明“亲民”不是他的本相。就像西游记里的“三打白骨精”,无论是送饭的厨娘还是找女儿的老婆婆和老公公,其实都只是白骨精的伪装。假的终究是假的,总有戳破的那一天。王战方树立“亲民”形象近20年,最终因为赵项劳的举报,他不懂农业装懂农业、长期住宾馆、在卢氏县有多处住房、劳民伤财的南山量化工程、备受诟病的卢氏水街项目等一些问题浮出水面,他的“土坯房书记”的真面目再也无法隐藏,官场“两面人”、网红书记等称号随之而来。

  人常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就应该坚持“四个意识”,切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中树立正面形象,不能靠着“土坯房”等伪装上位,更不能为了所谓的政绩罔顾人民群众利益和诉求,一心一意只奔“前途”。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是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虽然这些年来,党的作风建设成果突出,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更不能止步于此,要切实鼓足干劲落实中央要求,营造环境,真正让“土坯房书记”没有市场、无处遁形。

  文/滕黎明

来源:红网

作者:滕黎明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16/4505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