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如袁立选择了“闭嘴”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王俞 2017-12-18 00: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娱乐圈的“潜规则”由来已久,早已是秃子头上的虱子一样,人人都看得见,且尽管屡受非议甚至是攻击与谩骂,但“规则”依旧“坚挺”,照“潜”不误。

  演员袁立最近便因为“潜规则”的事情闹得挺“火”的。原因是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导演以“确保晋级”为条件,劝服袁立上节目,结果袁立被淘汰了。并且节目中呈现出来的袁立形象,显得情绪失控,被剪得像个“神经病”一样。这下子袁立可不干了,她觉得是浙江卫视处处在“阴”她。于是,她开始捅破窗户纸,手撕浙江卫视。

  也难怪,明明说好的“潜规则”是让自己“确保晋级”,可到头来却被节目制作方的其他“潜规则”给“潜”了,并且因节目剪辑而毁损了形象,作为一个视形象如生命的女演员,袁立岂能善罢甘休?

  对于袁立的“勇气”,笔者还是理解并且支持的。毕竟,这种“现身说法”式的揭露更有说服力一些,也更容易让人们看到娱乐圈里的种种“黑暗料理”。虽然她的行为多少显得有些不太“聪明”和“理智”,甚至有点气急败坏的成分,但作为“当事人”与“受害者”,她没有像许多明星一样选择闭嘴和沉默,而是不惜采取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式的手段进行了执着的揭露与批判。

  对此,有人说袁立的情商太低,不懂得自我保护,没有学会“闭嘴”。但笔者以为,恰恰是《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直来直去、“学不会闭嘴”的“杜小月”性格才是当今娱乐圈里最为可贵的演员品质。反过来讲,假如袁立选择了忍气吞声地“闭嘴”又会怎样?我们还会看到这么多充满黑暗与龌龊的戏外之戏吗?当然不会。而且不仅不会,反而会让娱乐圈里的“潜规则”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从这一点上来说,笔者以为,袁立不惜采取这种“自杀”式的“报复”行动,虽然也“伤害”到了她自己,让自己接受节目组“潜规则”一事大白于了天下,但她敢于自我揭短,敢于揭露圈内“黑暗料理”的勇气还是很可嘉的。

  当然,假如她没有接受浙江卫视的“潜规则”邀请,而是直接将节目组导演与她的“谈判”过程直接公布出来,那么,事情就变得更加“完美”了。可惜,她已经接受了人家的“潜规则”。但是,据笔者估测,除了袁立以外,别说是事前揭露,敢于事后像她这样揭露娱乐圈黑幕的明星,恐怕也没有几人,除非他们不想在圈里继续“混”了。

  文/乔木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18/45057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