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无小事,微整形不“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潇 编辑:王俞 2017-12-22 0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交几千元培训费,一天的“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就可以相互注射,用鸡腿练习缝合双眼皮,三、四天就可以“持证”上岗或开店。没有医疗规范,没有真药,有的只是梦想和教训。记者暗访了广州、北京多家微整形培训班,拍摄到的所谓的“培训”触目惊心。(12月20日央视新闻)

  微整形,一个“微”字,往往给人“这只是个微调的小手术”的感觉。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恢复快,随做随走,微整形如同做美容皮肤护理一样简单,又能在短时间让人变美变年轻,因此也越来越受到广大女性朋友的青睐。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多,微整形市场迅速膨胀,乱象也随之而来。近年来,所谓的“微整形培训机构”层出不起。他们的资质是假的,医生是假的,产品是假的,发给学员的“微整形美容主整师证”也是假证,连查询网站也是假的。这些用“假”堆砌的微整形,造就的不是美,而是噩梦。毁容失明是轻,更有甚者,可能危及生命。

  如此“培训”背后,是这些培训机构将微整形看得过于“轻微”。在暴利面前,他们选择漠视人的生命健康。“在这个过程当中,只要你不出多大的问题,都是小问题,能够用钱解决的”,把在人脸上动刀视作“小事”,可谓是缺乏对生命的敬畏感。

  不光培训人员视微整形为“微”,学员们也同样如此。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缺乏基本的医疗知识,对于整容完全零基础,就敢相信自己交了学费就能在三四天学会微整形。学了一天就敢相互扎针注射肉毒素,用鸡腿练习就当成是人眼缝合,让人大跌眼镜。一个整形医师通常要经过至少三年专业培训才可以考取职业医师证,而这些学员拿着培训机构开的“假证”,就敢给顾客动刀,瘦脸针、去皱、割双眼皮、隆鼻等,“样样精通”。这样培训出来的假医师,是整形行业中的害群之马。

  微整容不“微”,消费者考虑尝试微整形时,也应充分重视安全问题。在选择整形机构时,要擦亮眼睛,充分了解情况,切不可贪小便宜,选择一些小诊所或美容院进行手术。

  政府相关部门也需重视对微整形行业乱象的整治。整形机构开展诊疗业务是卫生部门的监管范围,也是工商部的监管范围。网络中所发布的微整形虚假信息,又属于网络电信部门监管范围。各部门需通力合作,从生产销售到流通推广,进行全面监管,打击整形行业中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更重要的是,要从源头对乱象进行防治,加强整形行业的制度建设,提高整形行业的准入门槛,加大违法犯罪成本。

  安全无小事,微整形不“微”。将安全问题重视起来了,微整形才能造就真正的“美”。

  文/李肖潇(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22/45102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