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按套路出牌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2-23 23: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伊索寓言》里有一个乌鸦喝水的故事,说的是一只聪明的乌鸦,通过往瓶子里丢石子的办法,终于喝到了水。

  这个故事本来是要告诉人们,遇到困难要敢于打破常规想办法。可是事与愿违,当这个寓言故事被讲述出来之后,它马上就成了一个思维的枷锁。当我们问孩子们,乌鸦怎样才能喝到瓶子里面的水?回答基本上都是:扔石子。

  一只聪明的乌鸦可以想到扔石子的办法,它为什么就不能直接用吸管呢?它还可以推倒这只瓶子,同样能够喝到水。在职场竞争中,别人指给你的路常常是套路。要把握住竞争的主动权,我们最好学会不按套路出牌。

  真正的强者,从来都不会沿用别人的套路,他自己就是规则的制定者。最高级的竞争,是规则制定权的竞争。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23/4511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