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隔墙吊绳送外卖说明啥?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2017-12-24 00: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一则“南京某高校外卖送餐奇观”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围墙内是一排仰着头等外卖的女生,围墙上露出头的,是一排外卖小哥,他们正用绳子将一份份外卖吊下来。记者了解到,此视频拍摄于位于南京浦口的南京审计大学,由于学校禁止外卖小哥进校园,住在围墙附近的一些女生就用这种方式取外卖。(12月22日《现代快报》)

  出现在南京审计大学女生宿舍区附近的隔墙吊绳送外卖视频,引发网友广泛热议。围墙上拉着铁丝网,上面还在吊篮送餐,“感人”画风的背后,不是女生们太懒,也不是外卖小哥机智过人,而是大学生对食堂伙食的不满。

  高校食堂饭菜不招人待见是不争的事实。在高校推行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后,学生食堂的经营权一般都交给社会上的饮食服务公司,最终由私人老板承包,因为有稳定的学生客源做后盾,私人老板们为了赚更多的钱,追求利益最大化,在食材采购、厨师选聘上往往就低不就高,把准时准点开饭当成最大的追求,根本不考虑饭菜是不是符合学生口味。笔者近几年曾在许多高校学生食堂用过餐,亲身感受过高校食堂的饭菜,其质量、口味确实让人不敢恭维。

  高校食堂饭菜价格也居高不下。许多高校的大学生吐槽,花了不少钱,却吃不到什么东西。这就给校外的外卖商家提供了发财机会,因为外卖小哥进校园直接影响到了食堂承包者的经济收益,加之外卖小哥在校园来回穿梭经常引发交通事故,许多高校干脆禁止所有外卖小哥进校园。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今年9月10日《钱江晚报》就曾报道,由于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禁止外卖小哥进入校园送餐,附近的一家炸鸡店干脆以近万元价格购进了无人机,采用无人机空投的方式,将外卖送到学生宿舍楼下。这一“画风”与南京审计大学隔墙吊绳送外卖是何等的相似!那边是“鲁美不让进,我给你飞进去”,这边是“南审不让进,我给你吊进去”!

  相对于食堂提供的价高质差的饭菜,价钱公道、口味多样的外卖已然成了一部分学生的最爱,校方想堵是堵不住的。

  把高校食堂办好其实并不难,高校管理者要把食堂看作与科研、课题、教学等并重的“民生”工作去抓,引进公平竞争机制,增加学生在食堂后勤服务评价上的话语权,如此,高校食堂的饭菜照样可以像外卖那样价廉物美并受到学生欢迎。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24/4511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