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两酒=1克黄金,茅台价格疯涨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8-01-05 00: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场又撒“酒疯”了,上周五,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股王发威,酒价也不式微。这不,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业内甚至预测,茅台门店售价将逼近2000元。都说茅台是一本万利的“印钞机”,是大盘的“发动机”,这茅台,到底是用来喝的,还是用来炒的?(1月3日 央视财经)

(2两酒=1克黄金,茅台价格疯涨你怎么看?)

  2两酒=1克黄金,茅台价格疯涨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正常的市场行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只要不涉及公款消费、利益输送,爱涨不涨。白酒并非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也不会影响民生,所以无需大惊小怪。

  魏猛:茅台在中国白酒中的地位无法撼动,形成了垄断地位,什么时候想涨价,涨多少,都由他自己说了算,虽然很多人都在反对,但也眼巴巴着,无可奈何,这就是市场。

  楚彧:个人认为,用政府行为来限制茅台酒涨价有违市场经济规律。而质疑茅台酒到底是用来喝的还是用来炒的,也是多此一举,对茅台酒来说,既有公众认可的品质、又有饱和的市场需求,其顺应市场规律在原有基础上适当涨价,有何不可?

  大伪:茅台不是生活必需品,价格高,那就高去,有市场在调节。怕的就是有人心态不平衡,看见人家喝茅台,自己喝不上。

  雁之声:喝酒伤身,少喝为妙!价高价低任它去,非凡之物勿操心。

  反方:虽说价格上涨是市场行为,但价格明显已经偏离成本,而且其中存在炒作成分,监管部门应该通过管理,让茅台价格回归正轨。

  姜文来:茅台是好酒,好酒必有好价格。但二两茅台等于一克黄金,是高得有点离谱,不是一般消费者所能承受得了,这不能用成本来衡量,只能用炒来形容。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炒过头了,结果如何大家都知道。我为茅台深深地担忧,这么好的品牌如果倒地,不仅仅是茅台的损失,对国家也是一种损失,茅台还是悠着点,别太冒进,持续发展才是正道。

  李兆清:茅台是国酒,价格高些未尝不可。然而,当“2两酒=1克黄金”的现象出现,茅台的高价还是有些让人咋舌。人们想知道的是,这么贵的价格,有相应的品质作为保障吗?有的人会说,不管价格多高,总会有人买得起,总会有人买单。但这明显偏离成本的价格,监管部门不能视而不见,要对其成本进行衡量,要对酒价是否合理进行衡量,不能任由酒价疯涨。

  爱心接力007:国酒茅台,硬要贬低它真没有必要,硬要神话它,却也是故意炒作。1000一瓶够高价了,再涨价还买就是酒鬼。就像82拉菲,不喝不会肚子疼,喝了也不会长高几分,满嘴的酒味一样难闻。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05/4521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