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的不是雪,下的是“豆腐渣”

来源:红网 作者:舒圣祥 编辑:夏熊飞 2018-01-05 00: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全国很多地方都下雪了。暴雪,粗暴的暴。

  经常下雪的地方,自然见多不怪。可对平均一年也不一定见得着一次雪的很多地方来说,这场雪,粗暴得有点灾味,让人想起2007年底2008年初的那一次。果真是十年一次?

  很多人都喜欢下雪,尤其是孩子,对下雪没有任何的危机意识,满满的全是爱,好玩儿。经历过冰雪灾害的人,对于下雪这么个下法,其实满心忧虑。那种困在路上的心情,没有体会过,是无法理解的。

  高速公路封了,车子堵在路上寸步难行,火车晚点动辄12个小时以上,航班彻底熄火停飞,交通事故突然猛增,开车上路,感觉小命就系在方向盘上,走在路上,得随时盘算着以哪个姿势滑倒伤害比较轻。

  还有很多意外的危险之处,是想也想不到的。比如,穿着白衣服的大树突然倒了,比如,一坨冻雪从楼顶上突然砸将下来。但是,最最想不到的是,刚修不过一年的公交站台,竟然也像被电锯锯了一样轰然倒塌。

  合肥公交站台倒塌,已经导致1人死亡,20多人受伤。倒塌的几乎都是同一条路上,同一时间修起来的同一种型号的公交站台。而且,不是什么老家伙,才刚刚建好一年。

  我看了网上的图片,是那种平顶式的站台顶棚,最容易积雪,雪根本滑不下来,自然越积越厚。这种设计显然是有缺陷的,哪怕合肥并不常下这种大雪。

  如果可以全把问题推给设计问题,倒也好了,怕只怕并非如此。看看那整齐的断口,就让人不免对其质量打问号。一场大雪,也许正是让某些人原形毕露的时候。

  不光是公交站台,很多质量问题,都要等老天爷来验收的时候,才发现是个没穿短裤的裸体。有时候是一场大雨,有时候是一阵狂风,有时候是一场暴雪。

  这雪,应该是纪委下的吧?下的不是雪,下的是“豆腐渣”。

  文/舒圣祥

来源:红网

作者:舒圣祥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05/4521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