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打“爱狗”旗号,做伤人之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洲 编辑:夏熊飞 2018-01-07 00: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人,老人摔倒了你们不扶,小孩被撞了你们不管,为一只被击毙的恶犬鸣不平。以下就是部分“爱狗人士”做的“猪狗”事。

  2017年12月31日,湖南长沙芙蓉路一只金毛狗被拴路边,多次扑向路人并咬伤一人。接到报警后民警出勤,因未配备麻醉枪,且短时间内未找到狗主人,当街使用木棍多次击打金毛致其死亡。引发了部分爱狗人士的不满和网络热议,大家纷纷质疑警方行为太过残忍。1月1日下午,在金毛被棒杀的现场,有爱狗人士打印了执法民警和金毛犬的照片进行焚烧,甚至有爱狗人士往民警家门口送花圈。1月5日上午十点半,一批北京“爱狗人士”陆续来到湖南驻京办所在地,要为几天前在湖南长沙街头因为乱咬人并且无人负责而被扑杀的金毛犬要说法。

  我在这里有几句很中肯的话想要告诉所谓的部分“爱狗人士”。

  首先,爱狗本来是好事,是人们爱心的一种体现,是人们追求和谐社会的一种善良的心态。但是,爱狗被部分“爱狗人士”所利用,成为他们的旗号,成为他们伤害其他人的借口。往好了说是爱心的泛滥,往坏了说就是借爱狗之名来发泄自己暴力、扭曲的心态。

  其次,讨说法?讨什么说法?民警制服恶犬还错了?人犯了大错还被枪毙呢,一只狗能例外?以后碰到恶犬找“爱狗人士”吗?我也是爱狗人士,我就支持警察的做法,我爱的狗是人类的朋友,不是见人就咬的恶犬。

  最后,真正的爱狗人士,是那些有爱心,善良的人士,不是那种聚众闹事,烧照片、送花圈的无事生非者。网友一边倒地指责“爱狗人士”,证明大多数人三观还是很正的。所以说,该醒醒了,为你们所做的一切道歉吧,现在道歉为时不晚,用你们的实际行动做一名真正的爱狗人士。

  对于这个社会,还有更多的地方需要关爱。比如起早贪黑的环卫工,摔倒了的老人,被撞的孩子,福利院的残障儿童,还有那些真正需要关爱的可怜人,希望所谓的“爱狗人士”分一些你们的爱给他们,这个世界必定会更美好。我也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爱狗人士。

  文/李玉洲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洲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07/45234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