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亲被拒,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冷洋 编辑:夏熊飞 2018-01-10 00: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网友发帖说:和相亲的姑娘约会吃饭,晚上回到家后,姑娘在微信上拒绝了他,理由竟然是一双鞋,小伙有点摸不着头脑:穿个特步鞋怎么了?有网友认为,姑娘没错,三观不同,早点直言拒绝对大家都好。也有网友认为凭鞋子鉴人,有点不妥。(1月8日《钱江晚报》)

  小伙子约会穿着“特步”遭人嫌弃,难道这个品牌的鞋子有什么犯忌的地方?“特步”表示,自己应该是躺着中枪了。此事让笔者联想到早些时候哈尔滨有一个小伙子,他开着尼桑跑车与开着奔驰车的朋友一起去相亲,结果女方家人一看,脸色都变青了。因为奔驰与尼桑一起而来,这不是“奔丧”么?于是婚事就这么黄了。这回是尼桑躺着中枪了。

  相亲本就没有标准之说,双方眼神之间能否存在交流和依恋,也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如果没有淡淡的不舍,转眼之间就说再见,这说明两人没对上眼,也就不必强加一个不合适的理由。对于两性相知而言,最重要的是彼此产生的心灵相通与吸引,而不是明察秋毫和以貌取人。姑娘嫌弃“特步”,不能排除只是面子上的说辞,真正的原因恐怕只有这个女孩自己才能说得清。如果这个小伙子各方面都能符合姑娘的审美条件,她也就不会在意“特步”。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能否找到自己理想的眷属也只有自己清楚。相亲不是面试,但往往比面试更吹毛求疵,因为面试只是双方在工作乃至事业之间寻求一个志同道合的共识,而相亲却是两人能否走进幸福的初步尝试,无需对比,也不可强求。相比于相亲鄙视链中让人不可言喻的一些奇葩条款,新闻中的拒绝理由已经很坦诚了。其实社会就是这样,在物质和需求对等的关系下,演绎出多元化的人格,将其机械化地当作是非题回答,得到的结果自然是仁智并见的。

  品位高低不应由她人只言片语的评价来简单论断,“三观”是否主流也并非一双鞋子便能诋毁。还是那个古老的故事,农夫见苗长得不高,下手硬往上拔,反而坏事。感情之事,挫折时总觉得山重水复,但柳暗花明后,便会一笑了之。不必过多地纠结一双鞋子合不合适,错过错的人,才能遇见对的那一个,否则打败自己的便是天真,而不是“无鞋”。

  文/冷洋

来源:红网

作者:冷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0/4525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