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公可以迟到,惩处不该迟到

来源:红网 作者:雷鹞 编辑:夏熊飞 2018-01-10 0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安徽某火车站,高铁要发车了,一女子带着孩子,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阻碍高铁发车,导致一车乘客都被耽误!网友:这样的人应该上黑名单!(1月9日 澎湃新闻网)

  自从进入网络时代,各种各样的“网红”就层出不穷。这不,一名带孩子的“霸气”女子一夜之间又成为了“网红”。因为她竟然能凭一己之力,阻碍高铁列车发车达四分钟之久,这期间纵使铁路工作人员、警务执法人员使出浑身解数,也未能阻止这位女子一定要和她老公一起“比翼齐飞”的心。

  在“佩服”他们夫妻恩爱有加同时,更为她损人利己的行为所不齿。我们之所以选择高铁出行,不就是因为高铁时间准、速度快吗?而这名女子却因老公迟到,就想方设法不让高铁开车,最终耽误了一车数百人的出行时间,这是典型的损人利己行为,即便是你们夫妻情深,也不能拿数百人的利益来交换啊,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

  再说了,这还不仅仅是社会道德败坏问题,因为按照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强行登乘或者以拒绝下车等方式强占列车的,都是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也就是说这名女子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

  但是纵观整个视频过程,铁路部门在处置这起违法事件不坚决、不果断。当然,造成铁路部门执法软弱也是原因的,因为按照我国“舆论神逻辑”来定位,“铁路部门和旅客发生冲突,肯定是铁路的错”。毕竟人家是一名弱女子,还带着孩子,你们几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如果强行将这名女子控制住,不仅会对人家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还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到时候迎接你们的可能是人家的投诉和一边倒的舆论讨伐。

  好在这次有网友记录了整个事件的过程,且有法可依,必须尽快处理好此次事件,并公之于众,这不仅是对全车旅客负责,更是为了确保其他旅客出行安全的必然要求。要知道,一趟列车晚点所引起的“蝴蝶效应”远非我们想象。比如我国京沪高铁采用就是按照间隔三分钟开行追踪列车,一趟列车晚点,后续多趟列车都要进行调整,不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安全问题。

  因此,老公可以迟到,惩处不能迟到,不能轻描淡写地进行治安处罚,必须严肃追究她的法律责任,还要提起民事诉讼,赔偿一定经济损失。不然只会引来更多人效仿,反正也不处罚,搏一搏不仅能拦下高铁,搞不好还能成为“网红”呢!一旦这种“破窗效应”形成,晚点就成了司空见惯,中国高铁也将沦为“中国笑话”。

  文/雷鹞

来源:红网

作者:雷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0/45258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